竞技风暴
足协重罚大头亮出第七张红牌 其缺阵不影响国足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足协重罚大头亮出第七张红牌其缺阵不影响国足出线

  第七张红牌

  ●取消国脚资格●撤销队长职务

  过去15个月,李玮锋居然不可思议地得到了6张红牌,而昨天中国足协又向他亮出了第7张红牌。昨天凌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党委书记南勇在国足队员面前宣布:由于李玮锋在国际赛场上屡屡出现严重违纪现象,他国足队长一职被撤销,并被取消2006年参加国足集训、比赛的资格。这是“朱家军”建队以来,对队员最严厉的一次处罚。

  事件:龙王深夜整风

  在国足集训的第一天就来个下马威,这显然是中国足协经过深思熟虑的。昨天凌晨,中国足协给国足队员举行了一次内部会议,这次会议时间长达两个小时,红牌问题就是本次会议的最重要议题。据悉,足协特地给队员准备了一盘录像带,这盘录像带中详细纪录了朱广沪带队以来所有国家队员的红牌动作,包括

亚冠联赛。随后,谢亚龙就公开宣布,本着教育队员的原则出发,国家队决定撤销李玮锋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锋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据了解,足协认为,这个处罚对李玮锋来说已经是网开一面,领队朱和元表示,“对他的处罚是足协经过认真斟酌后的决定,很显然他的处罚不是最重的。”而且,足协在公布决定之前没有跟李玮锋沟通,只是在事后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而国足主帅朱广沪公开表示,主要责任在他,“这不能怪队员,这一切责任都在于我,不只是李玮锋的红牌,还有佳一、赵旭日的红牌,我都有责任。”

  原因:只为杀鸡儆猴

  对于足协突然对李玮锋下手的原因,朱广沪透露,并非因为李玮锋近来在亚冠联赛中吃到红牌,而是因为他在过去的15个月内在国内外赛场上得到6张红牌,从而成为了反面典型。事实上,足协此举的真正目的还是为了杀鸡儆猴,国足在近来的两场大赛上都吃到红牌,足协认为有必要通过这次整风,来起到警示队员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时机的选择,足协煞费苦心,此时处罚李玮锋,对国足并没有多少影响。首先,撤掉李玮锋队长一职早已有传闻,从战术上讲,郑智才是现在国家队的核心,即使没有这次处罚,郑智也将成为新队长;其次,国家队在今年已经没有多少比赛,正式比赛只有亚洲杯

预选赛的最后两战,分别是客战巴勒斯坦和主场迎战
伊拉克
,还有就是计划中11月份与印尼的友谊赛。其中,国足客战巴勒斯坦李玮锋本来就已停赛,事实上,李玮锋所罚的也就两场比赛,足协对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出线很有信心,因此认为此举不会影响到国足的出线。(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