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信通知李玮峰被停 朱广沪称郑智非队长惟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亚洲杯预选赛·

  (记者 舒强)赵旭日红牌!邵佳一红牌!李玮峰红牌!国脚最近在国际比赛中“勇夺”红牌的壮举让中国足协负责人震怒了。前日深夜,正在香河基地备战12日与巴勒斯坦队比赛的国家队,召开了一次队会。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同时到场,他们宣布了对老队长李玮峰的处罚决定:一、撤消他国家队队长的职务;二、今年内不再召他进国家队。

  前晚10时30分开始的这次队会,因为两位副主席的到来而变得气氛凝重。国脚们一开始集体观看了一个国脚在最近的亚洲杯预选赛、亚冠联赛等国际比赛中吃牌的集锦,队员们当时并没有感觉到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两位副主席随后的发言则逐步透露出会议的真实意图,队员们原本以为会速战速决的会议一直延续到晚上12时。在看完录像之后,中国足协以及中国国家队为重树国家队形象,整顿国脚赛场作风,对队长李玮峰作出两项重要的处罚决定:一、决定撤消李玮峰的国家队队长职务;二、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年内的国脚资格。

  李玮峰在过去的15个月内,一共在国内、国际赛场得到6张红牌。国家队上一次在客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中,他再次领到黄牌,由于累积两张黄牌,他将缺席10月12日

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而促使国家队对李玮峰作出这么重处罚的原因,是前不久的亚冠八强比赛中,由于他不理智的伤人行为导致自己被罚下场,晋级形势非常不错的上海
申花
遭遇大逆转,被全北现代队淘汰。国脚们都对国家队的这个处罚感到震惊,毕竟这是朱广沪上任以来国家队开出的最重的一张罚单。

  朱广沪:接班的不一定是郑智

  (记者 舒强)在李玮峰被重罚之后,很多人认为郑智是接替他成为国家队新核心的最理想人选,但忌惮于郑智的脾气也不小,朱广沪昨日表示:“郑智也不是惟一的队长人选,我们会通过以后的比赛来任命新的队长。”

  对于爱徒李玮峰受到这样的处罚,朱广沪首先是自责:“这不能怪队员,一切责任都在我,不只是李玮峰的红牌,还有佳一、赵旭日的红牌,我都有责任。”但说到已经接替李玮峰成为新队长的郑智,朱广沪则有些谨慎地表示,他也不是国足队长的惟一人选,“郑智的队长只是暂时的,我们会通过球员的表现再任命新的队长。”

  在国家队的队员里,郑智的脾气不见得比李玮峰小。去年的亚冠联赛中,郑智与巴辛围追裁判,被亚足联停赛三场。在今年中超的第21轮山东

鲁能客场7∶2战胜沈阳金德的比赛赛后,由于助理裁判拒绝和他握手,郑智情绪过于激动甚至差点动手殴打对方。

  够狠 国足领队短信告知李玮峰

  (记者 舒强)在处罚决定正式出台之后,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表示,他是在昨日上午给李玮峰发了个短信,告诉他国家队这个决定的。朱和元说:“我们希望这次处罚能够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早点回到国家队的阵营中来。”

  朱和元在解释为什么给李玮峰这么重的处罚时说:“他是一名老队员,也是国家队的老队长。应该说他的表现和作风在一定程度上是国家队形象重要的体现渠道。在赛场作风方面,他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在前晚这个重树国足形象的会议后,朱和元进一步表示:“他(李玮峰)应该通过这种处罚,认识到最近一段时间自身存在的问题。他必须分清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在个人利益与国家队的集体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他应该明白自己怎么去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