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决心打造郑核心 鲁能三叉戟同首发几率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足协忙于“整风”,国足主帅朱广沪也没有闲着,他也在向众位国脚灌输自己的战术思想,“今后的比赛一定要围绕郑智打,只要有机会就把球交到他的脚底下,由他来决定进攻的方向,这一点请大家严格执行。”

  郑智一直是朱广沪的爱将,亚洲杯预选赛开始之后,郑智由于停赛缺席了几场赛事,每次赛后朱广沪总在强调“如果郑智在场上,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国足客战新加坡尽
管最终被对手逼平,但朱广沪看到的是“有威胁的几次进攻都是由郑智发动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朱广沪树立“郑核心”可谓是“早有预谋”的。

  朱广沪有心树立“郑核心”,郑智对于朱广沪也一直是知恩图报,但由于客观上李玮峰长期担任国足队长一职,再加上国内足球舆论对邵佳一也是赞赏有加,朱广沪只能采取折中的办法——队长仍然由李玮峰担任,郑智与邵佳一搭档出任“双前腰”共同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现在李玮峰和邵佳一的双双停赛终于让朱广沪可以真正贯彻自己的战术思想,郑智不仅出任队长,还单独承担进攻的重任,以前的难题迎刃而解了。

  树立郑智为核心还有战术方面的考虑,那就是如今来自

鲁能
泰山
队的李金羽、韩鹏状态上佳,不出意外的话将双双出现在
中国队
客战巴勒斯坦队的首发阵容之中,由郑智出任核心可以让国足的攻击力大幅度提升——既然郑、李、韩的攻击组合可以在中超大放异彩,朱广沪当然要原版照搬到国家队中,期望他们可以帮助国足实现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目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