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年内停赛最多两场 申花决定给其将功赎罪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0:28 新京报

  李玮峰“不间断”吃牌引发上级震怒,深夜开会宣布处罚决定

  1 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

  2 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李玮峰年内停赛最多两场申花决定给其将功赎罪机会

  李玮峰将在一段时间里脱下国家队队服。

  

李玮峰年内停赛最多两场申花决定给其将功赎罪机会

  李玮峰的一些动作并非冲人去,但却相当危险。

  本报讯(记者张磊)国足队员连续在国际赛场上吃红牌的行为,终于让足协高层震怒了。在前天晚上10点30分召开的队内会议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党委书记南勇同时到场。除了对这次集训进行动员之外,同时宣布了一条对队长李玮峰的国家队内部处罚决定: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处罚原因是由于,李玮峰经常在国际赛场上出现不冷静行为,常年吃牌,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强化球队风貌。

  10月2日下午5点,国家队从大宝饭店乘车前往香河基地。晚饭过后,国家队在香河基地6号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谢亚龙和南勇都出席了会议。会上,谢亚龙和南勇先后讲话,随后全体队员观看了一张名为《中外球员的恶意犯规》的录像集锦,内容包括了李玮峰代表申花打亚冠以及去年代表深圳比赛时的一些恶意犯规。看完录像,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宣布了处罚决定。会议直到次日凌晨零点才结束。

  对于该处罚决定,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说:“李玮峰作为队长,应该起到带头作用。

  他的业务水平是被认可的,但是总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受损失的是整个球队,希望今天的处罚可以给全队敲响警钟。”

  ■观察

  年内禁赛=停赛一场

  不少球员认为,对李玮峰的这一处罚,将削弱国家队的防守实力。其实,由于该处罚不涉及俱乐部比赛,因此,所谓的“年内禁赛”,实际有效期不过是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和伊拉克的比赛。因为与巴勒斯坦的比赛,李玮峰已经因累积黄牌遭到了停赛。

  如果本场获胜,国家队就不至于要和伊拉克死拼。对李玮峰的处罚,一定程度也断了朱广沪最后一搏的后路。陈敏

  ■链接

  足协另出手调查范志毅

  本报综合报道“范志毅涉嫌打人事件”引起各有关方面高度关注。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专门“立案调查”此事,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作出进一步的处理意见。

  据悉,国庆长假之后,中国足协将对范志毅涉嫌打人事件给出一个具体说法。“现在的关键是把事实搞清楚。”一位足协人士说。

  ■申花

  “给个将功赎罪的机会”

  本报讯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李玮峰的处罚主要是考虑到他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有六张红牌,我们希望全队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得红牌的后果,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是非常不明智。”

  由于累积黄牌停赛,李玮峰没有前往国家队队中。

  据了解,李玮峰在知道自己的处罚决定后,同朱广沪进行了沟通。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也表示,服从中国足协处罚决定。

  申花队在明天有一场与山东鲁能的中超补赛,这关系到上海能否最终取得联赛第二名。在国家队的禁赛令下达后,申花队并没有太大影响,李玮峰依然会出任中后卫。申花方面表示:“国家队的处罚,自然有他们的道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纪律确实是需要遵守的。不过,还是应该给球员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在申花,我们相信李玮峰会用更好的竞技状态来盖过火气。”

  (张磊陈敏)

  ■经理人

  “有什么事不能沟通呢?”

  本报讯(记者张磊)国家队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到昨晚六点为止,并未通过官方渠道通知李玮峰。

  李玮峰经理人余女士是通过记者知道处罚消息的。她表示:“如果这件事情是真的,那么也是一个教训,不能说是什么坏事。”随后,她又说:“我知道的事情是到现在为止,李玮峰没有接到任何官方通知,知道的一切消息都是通过媒体传达的,有什么事情不能沟通呢?对此,我们表示遗憾。”

  最后,余女士说:“如果接到正式通知,我们可以表达自己的看法,但是现在只能这样。”

  队长待定 郑智和肇俊哲很有希望

  本报讯(记者张磊)出征前李玮峰被撤职,新队长人选目前成为了悬念。朱广沪说:“目前队长人选还没确定,出国前将最终定下来。”

  有媒体曾报道,郑智将成为新一任队长,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实际上,除郑智以外,肇俊哲也有可能成为新一任队长。

  约旦时间 中午12点吃早饭,今晚10点训练

  本报讯(记者张磊)由于巴勒斯坦将主场安排在巴勒斯坦,因此从第一堂训练课开始,国家队就严格按照约旦时间来安排。

  10月2日(第一天)的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8点;昨天,训练时间为晚上9点;今天,训练时间将推迟到晚上10点;明天的训练时间将最后确定为晚上11点。除训练时间改为约旦时间外,生活规律也是大改。每天中午12点吃早饭,16点吃中饭,晚上12点吃晚饭,每天睡觉时间约为晚上两点半。

  据了解,以往国家队也有过类似在国内调时差的情况,但并没有安排在晚上训练。主教练朱广沪说:“这次女篮世锦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很多欧洲球队就安排在夜里训练,效果很好,我们这样借鉴主要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时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