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国足四主力染红前后 领队道出重罚李玮峰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3日下午,国家队昨晚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了备战中巴之战的第一堂训练课。首训结束之后足协给国家队召开会议并作出了对李玮峰进行撤销国家队队长职务,并取消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赛后,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谈到这个处罚时也表示这在国家队历史上算是一次非常严厉的处罚。

  朱和元表示,“李玮峰作为国家队的队长,确实在队内各方面的影响都比较大,一
年零5个月内领导6张红牌,这种情况对他和球队都是不利的,但我要说明一点,包括佳一得的红牌,包括赵旭日得的红牌,看起来是表面上的现象,但是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应该是我和主教练的责任。”此外朱和元还表示,国家队历史上有过对违纪队员进行除名的处罚,这一次对于李玮峰的处罚决定并不是最严的但也是非常严厉的一次,因为李玮峰特殊的队长身份,“因为李玮峰是一个优秀球员,他能够在国家队担任队长,这也说明了他的能力和表现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是就是因为他是这样的核心骨干人员,所以在他身上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觉得有必要通过这种方式对他进行教育引导。这种教育引导我希望他有纪律约束的成分,而且希望李玮峰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一个人的作用和一个团队所起的的作用,怎么摆正个人和团队的这种关系,我觉得这对于他今后的成长是有利的。”

  国家队宣布对李玮峰的处罚之后决定由郑智来出任队长,但是主帅朱广沪表示队内的队长人选有多个,对李玮峰的处罚并不意味着以后队长的人选就固定为郑智。“队长的人选还没有最后公布,实际上我们这几天也在进行考虑这个问题,应该会在出征之前有最后定论。”昨天在宣布了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之后,国家队还对球员进行了“十严”的规定,重塑国家队形象俨然是“严”字当头。

  李玮峰在最近的15个月里吃到了6张红牌,但是他也不是唯一吃牌的球员,可以说个别球员的行为极大地损害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战绩,也极大地损害了

中国足球的形象,昨晚中国足协在香河给队员们国家队播放的片子中就包括这样的内容。

  2005年9月21日,深圳

健力宝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主场对阵阿联酋阿尔阿赫利的比赛中,后防大将李玮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领到了当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这张红牌让他不得不缺席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比赛,此后深圳队在客场以0比6的大比分输给了对手。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李玮峰代表深圳队出战了5场,在这5场比赛中他场场吃牌,5场比赛下来累积得到了5张黄牌一张红牌,两次被停赛。而本赛季李玮峰三次代表申花出战亚冠联赛,结果两次被红牌罚出场,从吃牌的频率和数量来讲都可以说是惊人的。 在今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主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中,赵旭日的一个不理智的报复行为被直接红牌罚出场,虽然国家队在最后时刻凭借一个点球取胜,但是在主场以这样的比分战胜新加坡显然是令国人无法满意的。此后客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中,中国队又染红牌,海归代表人物邵佳一在下半场比赛中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他的下场使得中国队彻底放弃了进攻的欲望,最终新加坡队在自己的主场圆满地逼平了上届亚洲杯的亚军球队。另一位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山东鲁能队的郑智,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中由于辱骂裁判并吐口水,最终被判罚禁赛亚足联主办的三场比赛,这使得他缺席了今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与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
的比赛,这么多大牌球员在赛场上屡屡作出不理智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 今年中超第21轮沈阳金德主场应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鲁能最终以7-2的大比分战胜金德,比赛结束后,鲁能球员郑智主动上前与主力裁判握手,但遭到了拒绝,郑智对此感到非常不满以至有不理智的举动出现,这一事件被媒体戏称为“握手门”。然而深陷“握手门”事件的鲁能郑智由于没有人能证明他在当时有过过激语言和行为而幸运地逃过了中国足协的处罚。反而是当值助理裁判由于违反足协规定赛后拒绝与球员握手而面临内部处罚。个别大腕们在国际赛场上屡遭严厉判罚,而在国内赛场却得到宽容,这最终的结果就是,伤心的是球迷,损失的是球队,损害的是中国足球,而根源却在我们的联赛中。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