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只剩单核心战术好安排 朱家军抗巴之战孤注一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6:01 新商报

  朱家军昨天开始了新一期集训,10月12日,中国队将客场挑战巴勒斯坦。面对对手放出的“必杀”豪言,朱家军不敢有丝毫怠慢。不怠慢不代表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这次的备战仍然以热身赛流产为前提,且在外界对朱家军的信任程度降到了冰点的情形下,足协对朱广沪下达了死命令———必胜、提前出线。于是朱广沪也只能在这场比赛中孤注一掷。

  A 招入六前锋欲破锋无力

  一共24人的大名单中,出现了6名前锋的身影。鲁能锋线组合李金羽、韩鹏;实德小将朱挺,上海申花锋线组合郜林、毛剑卿,加上海归董方卓。6名前锋的出现表明了朱广沪对于12日一战的态度———孤注一掷,将要通过强化进攻手段来打破巴勒斯坦的防线,同时也要完成足协提出的提前出线的任务。

  其实

鲁能双锋加上核心郑智,是朱广沪一直梦想的组合方式,毕竟鲁能队在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强大攻击力让朱广沪垂涎不已。不过主场对阵新加坡,韩鹏受伤;客场对阵新加坡,李金羽受伤。朱广沪的运气似乎一直差了一点,总是不能用心目中最强大的阵容去完成比赛任务。这次招入郜林、朱挺和毛剑卿,则是看到了几人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的比赛中表现不凡,因此朱广沪希望能够通过汲取新鲜血液,来完善朱家军总嫌羸弱的锋线。

  郜林在

亚冠联赛中总共打进5球,两回合与全北现代的交手中均有斩获。似乎这让朱广沪看到了外战的希望,而与郜林组合的毛剑卿状态也一直不错,朱广沪也希望能够在李金羽、韩鹏组合之外多出一种战术选择。朱挺在上一阶段的联赛里表现出色,已经攀升到实德队第二射手的地位。朱广沪招他入队,可能给予他的机会不会很多,但是如果朱家军12日之战仍然迟迟难以打开局面,或许朱广沪会让朱挺、董方卓上场,利用朱挺门前的灵性和董方卓的冲击力去完成攻城拔寨的任务。

  B 只剩单核心战术好安排

  想想客场对阵新加坡,朱家军的战术打法凌乱不堪。所谓“双核”不但没能让朱家军的战术更犀利,反倒是郑智和邵佳一位置重叠的弊端显露无遗———不能很好地错开位置,让两人陷入了一种各自为战的局面,而一味的长传冲吊的打法,让人大为皱眉。

  这场邵佳一停赛,朱广沪不必再为如何调和郑智和邵佳一的位置问题而费心,他可以别无选择地让郑智担起穿针引线的职责。不仅如此,李玮峰的坏脾气导致了他缺席本场重头比赛。足协的出离不满让朱广沪不敢再一味地“护犊子”———本场比赛,队长袖标将戴到郑智的胳膊上。已经有消息称:郑智以后也将会以国家队队长身份出现,而李玮峰在朱家军中的地位也不再是不可动摇。

  作为场上队长也是绝对核心,郑智的表现好坏无疑将决定朱家军命运。这段时间以来,郑智在联赛中表现出相当不错的势头,5轮比赛里接连进球让他占据了中超射手榜次席地位,虽然以他目前的19粒进球已经无法去赶超李金羽,但是他表现出来的进攻欲望,也正是朱广沪梦寐以求的。对于朱广沪来说,现在存在的一个最大问题该是如何去用好手里的牌——郑智在鲁能队时候风光无限,但上场比赛对阵新加坡,没有看出他比别人强在哪里;其实不仅仅是郑智存在这样的问题,包括李金羽、郜林等等球员,似乎每次到了朱家军队伍中,就忽然变得不会踢球了。这才是我们该去重视的:如果12日的比赛,朱家军仍然表现糟糕的话,那么朱广沪也就到了和大家说声再见的时候了。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