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挥出重拳对国家队整风 大头受重罚被停职又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29 法制晚报

  谢亚龙、南勇出席队内会议会上播放球队近两年得红牌的录像队员都很吃惊

  本报讯(记者 郭利君)今天凌晨零点,香河国家队基地爆出惊人消息。在国家队内部会议上,中国足协决定撤销“大头”李玮峰国家队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参加2006年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

  足协挥出重拳

  昨天下午,谢亚龙和南勇都出现在大宝饭店,两人一同跟随国家队来到香河基地。两位副主席同时到香河基地看训练,这在以往也是非常少见的,特别是国家队的第一天训练。晚饭过程中,两位副主席的脸一直铁青着,队员已经隐约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

  果然,晚上10点半的队会开始后,国家队晚上的会议首先给队员播放录像,这个录像是

中央电视台提供给国家队的比赛录像,比赛录像是国家队近2年得红牌的所有画面。看完录像,谢亚龙敲着桌子说:“看看,这就是咱们国家队2年以来的‘杰作’,你们好好想想吧。”随后,南勇宣布对李玮峰的处罚:暂时撤销其队长职务,停止李玮峰参加2006年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

  队员普遍很吃惊

  突如其来的决定让不少球员吃惊不小。一位队员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说:“刚才队内气氛非常压抑,谢亚龙和南勇两位副主席集训第一天就来本来就很反常,对大头的处罚让很多队友都很吃惊。谢亚龙和南勇更是在会上发了火,我还没见过他们发这么大脾气呢,样子很恐怖。看样子,足协这次是动真格的了。”

  随后,据记者了解,教练组还连夜和几名主力队员谈话,要求他们在比赛中合理运用技术动作,不要出现类似李玮峰的红牌现象。该队员说:“朱指导现在正处在信任危机中,大头、邵佳一和赵旭日的红牌让足协很头疼,并且亚足联似乎对中国球员处罚很重。足协领导已经放出话来,如果比赛中再领红牌,不排除永久开除出国家队的可能。”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李玮峰,但李玮峰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相关新闻

  国足进入“巴勒斯坦时间”

  考虑到6个小时的时差问题,国足昨晚的首堂训练课推迟到了晚上8时开始。

  提前进入“巴勒斯坦时间”,这是国足接下去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当天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4时开始,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必须提前克服时差问题。所以在这一周内,队员们的用餐和训练时间都被推迟了。

  由于费用问题,原本安排在10月7日与印尼队的热身赛被取消了,这让国足再度陷入“闭门造车”的尴尬。 文/记者张英

  李玮峰遭受重罚

  李玮峰近期“染红”史

  2005年7月2日

  中超第11轮深圳0比3上海国际,李玮峰吃到红牌2005年7月31日

  

东亚四强赛中国2比2韩国,李玮峰吃到红牌

  2005年9月21日

  亚冠1/4决赛,深圳3比1阿尔·阿赫利,李玮峰吃到红牌2006年3月8日

  亚冠小组赛,上海

申花3比1越南隆安,李玮峰吃到红牌2006年4月2日

  中超第5轮,上海申花0比1深圳,李玮峰吃到红牌

  2006年9月20日

  亚冠1/4决赛,全北现代4比2上海申花,李玮峰吃到红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