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要不惜一切击败中国 抢中国队陪练许诺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10月11日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五轮是D组的出线生死战。无论哪支球队获胜,都将离出线无限接近,如果中国队客场战胜巴勒斯坦,那么中国队一只脚就迈进了亚洲杯决赛圈,如果中国队无法取胜的话,11月15日主场对伊拉克将是一场逼上悬崖的背水之战。大战迫在眉睫,西亚两强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都早早地开始了最后的冲刺,而中国队的集训要在10月2日才开营,而且热身赛难觅对手,中国队备战已经全面落后。

  必杀:不惜一切击败中国

  巴中大战正值伊斯兰世界的斋月时期,但是斋月对阿拉伯球队几乎毫无影响,因为西亚联赛一般都不在斋月期间停摆,阿拉伯人已经习惯了在斋月中踢球。对于最新一轮比赛,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足协都下达了“必杀令”。在逼平伊拉克之后,巴勒斯坦足协和国家队看到了出线的一丝曙光,为此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出线计划:首先在主场不惜一切代价战胜中国,然后招安在
墨西哥
甲级劲旅蓝十字队踢球的巴勒斯坦裔前锋米歇尔·萨巴赫,争取历史性地晋级亚洲大赛圈。

  在9月28日和30日,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相继在约旦安曼开始集训。为了保证集训时间,早在9月中旬,巴勒斯坦就在国际足联的帮助下,在与以色列当局协调之后,获得了出国的许可。另外国家队总教练萨巴赫9月18日就宣布了21人大名单(还会有微调),这份大名单由13名国内球员和8名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组成,萨巴赫要求至少要保证国家队有十天的集训。在这份大名单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阿塔尔,在2月份的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上,由于当时代理主教练费斯图过于保守,阿塔尔并没有出场的机会,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这位国家队头号射手的地位,阿塔尔一度在国际足联统计的射手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去年下半年5个月的时间里,阿塔尔在国家队里打进了15粒入球,甚至超过了德国神射手克洛泽2个。

  奖金:1000美金的“巨奖”

  此次国家队西征,外界对

中国足球的信任程度降到了冰点,中国队更需要的鼓励却发生在对手身上,巴勒斯坦足球在这段时间内成功充电。其中一位不能不提及的人物是巴勒斯坦裔实业家巴拉卡特,此人侨居在埃及开罗,在2004年的时候,为了支持灾难深重的巴勒斯坦足球,巴拉卡特推出了“手把手建设巴勒斯坦足球”的项目,自己牵头组织了一个赞助团,为巴勒斯坦足球提供资金支持,连巴勒斯坦主教练的工资都是巴拉卡特自掏腰包。今年2月份巴勒斯坦和中国的客场比赛,巴勒斯坦队连去中国的机票费都掏不出来,最后关头就是巴拉卡特解囊相助,帮助国家队渡过难关。不过在8月份,由于巴拉卡特反对国家队招进海外球员,足协和他的关系一度变得紧张,但在巴勒斯坦队客场2比2勇平伊拉克后,巴拉卡特还是破天荒地给每名球员发了500美元的奖金,算是对球队的一种鼓励。

  这次为了备战和中国队的生死大战,巴勒斯坦足协再次致电给巴拉卡特,诚恳地请求他再次对国家队作出“贡献”,承担巴勒斯坦队备战中国队的所有费用。巴拉卡特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表示愿意承担9月28-10月12日期间巴勒斯坦队在约旦的全部费用以及巴勒斯坦和叙利亚热身赛的一切花费,扫除了巴队的后顾之忧,同时许诺如果战胜中国,巴勒斯坦队奖金还要翻番,这笔奖金对穷困的巴勒斯坦球员是一针鸡血,促使队员在比赛中积极进取。

  热身:抢了中国队的陪练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曾有很多热身计划,但是所有热身计划都均告流产,叙利亚队曾一度是中国队希望的热身对手之一,中国队本打算在飞往安曼之前,去大马士革和叙利亚打一场热身赛,但是叙利亚却失约中国,最后选择了巴勒斯坦作为热身对手。据记者了解到,双方已经敲定10月6日在安曼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对零热身的中国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另外巴勒斯坦队还可能在8日与当地的一支俱乐部进行一场教学比赛,不过这个计划还没有最后落实。在巴队热火朝天热身时,中国队只有在香河基地进行默默的封闭训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