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4名球员入选国足集训队 朱广沪再谈一根筋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0:27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北京29日电(记者 肖良志)

  李玮峰、邵佳一、郑斌或伤或停赛,于是朱广沪征调朱挺、毛剑卿、赵家林。10月2日,24名国脚将在香河开始备战。

  10月12日,朱家军将在约旦首都安曼对阵巴勒斯坦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要求
国家队战胜对手提前出线,朱广沪因此在名单上煞费苦心。李玮峰和邵佳一停赛,郑斌伤势无法出战,朱广沪不得不在40人大名单中寻找合适人选。经过长时间考察之后,长春亚泰队长赵家林、大连实德队朱挺、上海申花队毛剑卿3人首次入选。除了上述3人之外,上海申花队的郜林回归。自从2005年东亚四强赛以来,郜林一直是朱家军中的当红小生。但是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过后,郜林因伤导致状态低迷,远离了国家队。最近,通过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中的进球,郜林再度入选。教练组认为,郜林的奔跑能力和身高会在和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发挥作用。

  10月2日下午5时,朱广沪将率24名国脚前往香河备战。客战巴勒斯坦队不会太过轻松,甚至还会出现意外。朱广沪将根据巴勒斯坦队最近比赛的录像带进行针对性训练,计划在约旦首都安曼全取三分。

  再谈“一根筋”精神

  荆楚网(湖北日报)徐根宝执教国家队时,虽然口出过狂言,但其气势还是受到圈内外赞扬的,特别是他的“一根筋”精神,也就是不成功便成仁。

  沙场秋点兵,现在轮到朱广沪了。朱帅不是没能力,他差的是一股必胜之气。其实率队简单点上路,不要陷在各种复杂的猜测里,只想一点:赢球,3分,打一个翻身仗。

  球队在比赛中的配合越简练、快捷,越会有赢球的机会。同样,主教练临场指挥艺术越简单、实用,越会收到效果。过去的4场亚洲杯

预选赛,朱广沪不可谓不尽力。但是,对于一场比赛而言,只要站到场上,就要心无旁骛。想赢怕输,瞻前顾后,就会使局面变得复杂。

  中国足协的领导称,老朱现在就是一层窗户纸未捅破,需要有人点拨。他所说的窗户纸,就是老朱临场指挥心理过于复杂,布置战术自然就会矛盾。比如9月6日客战新加坡,前面5名球员强攻,却用进攻能力太差的李铁担任后腰,导致朱家军被拦腰截成两段,战术肯定大打折扣,甚至出现球员抗命不尊的情况。如果简单一点,将进攻进行到底,或许别有洞天。

  10月12日凌晨客战巴勒斯坦队,除了赢球别无选择。朱广沪要做的,就是学习徐根宝的“一根筋”精神,将胜利进行到底,巴勒斯坦其实是纸老虎。不要想什么万一输了怎么办,万一平了怎么办,那不是临场时要做的。事实证明,你把对手想得太过复杂,就会让自己六神无主。

  简单点吧,漂亮地拿下巴勒斯坦队,拯救有点凄凉的

中国足球,同时拯救了自己。(记者肖良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