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紧锣密鼓备战巴中之战 郑智取代“大头”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7:56 济南日报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郑力)朱广沪率领的国足将在10月11日的亚洲杯预赛中客场挑战巴勒斯坦队,为了备战这场必须打赢的比赛,国足将于10月2日在北京香河基地开始集训。今天,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24人集训大名单,其中山东鲁能球员依然占据了主要位置,共有5人入选。值得注意的是,李伟峰已经被免去了队长一职,取而代之的是来自鲁能泰山的郑智。

  谢亚龙日前向朱广沪提出明确要求,国足客场要力争战胜巴勒斯坦并提前一轮出线
,不要将出线争夺权留到11月15日主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朱广沪也因此心急如焚,接连致电各位国脚,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要求国脚们避免在比赛中受伤,保持良好的状态。同时,朱广沪也对国足队长一职做出调整,由进攻核心郑智代替防守核心李伟峰出任国足新队长,这从另一方面证明国足在迎战巴勒斯坦队时将更加注重进攻,争取拿下对手。

  李伟峰被免职的直接原因是他累积两张黄牌停赛。据说李伟峰近期频频吃红牌的表现让中国足协非常恼火。根据亚足联的统计,李伟峰在最近15个月内已经在正式比赛中吃到了6张红牌,其中有4张红牌是在国际赛场上得到的,这种有损中国足球颜面的事情显然不应该是一位国家队队长所为。当然,泰山队在本赛季势不可挡的成绩也为郑智争当国足队长赚够了资本,由郑智领衔的泰山队完全压倒了李伟峰率领的

申花队,泰山队今年在中超和
足协杯
比赛中已经三胜对手。此外,国足主帅朱广沪本人对郑智青睐有加,他一直把郑智看作国足的绝对核心,整个国足进攻的组织全部交给郑智完成,现在由这样的核心队员来担当国足队长显然是再合适不过了。

  由于李伟峰、邵佳一和赵旭日3名队员停赛,以及国足在此前比赛中表现出的锋线疲软,朱广沪不得不在本次集训中做出人员调整。大连队的季铭义和长春亚泰老将赵家林的到来将弥补国足在后防线上的空缺,而三名国奥锋将郜林、毛剑卿和朱挺的加盟,将有助于国足解决“锋无力”现状。

  附:国家队24人集训大名单

  山东

鲁能:李雷雷、李金羽、韩鹏、郑智、周海滨;北京国安:陶伟、徐云龙、杨智;大连实德:季铭义、张耀坤、朱挺;上海申花:孙祥、毛剑卿、郜林;天津泰达:曹阳、蒿俊闵;上海联城:王大雷;长春亚泰:杜震宇、王栋、赵家林;辽宁:肇俊哲、徐亮;海外球员:李铁、董方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