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雨过后毛剑卿更成熟 入选国足难掩激动渴望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0:05 新浪体育
风雨过后毛剑卿更成熟入选国足难掩激动渴望建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段消沉的日子之后,毛剑卿这个沪上大男孩再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悄然间”三停“解禁的毛剑卿给了外界一个惊喜,在申花队在亚冠与联赛的两大赛事中都表现抢眼,也正是因为复出之后的上佳状态,让国家队再次相中这个“问题”少年。而经历了“宝马车风波案”的他则显示出几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毛剑卿说:一些小问题并不是坏事,这让自己更珍惜现在的机会。所以,这次自己非常渴望能够代表国家队进球。

  虽然此前曾经入选过朱广沪的集训阵营,但是那还是去年代表东亚运动会的适龄国家队,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国家队,因此这一次才是毛剑卿正式与所有超龄国脚有机会同场亮相,这让毛剑卿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有一些激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情确实挺高兴的,毕竟是国家队,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是所有球员的梦想,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当然更是高兴了。”

  “第一次进国家队就参加亚洲杯这样重要的比赛,有什么想法?”,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毛剑卿毫不犹豫的说:“当是想进球啊,这当然最大的愿望了。对了,我记得好象上次国家队在主场打巴勒斯坦的时候,就是我们

申花两个老大哥,李玮锋和杜威进的球,这次他们都不能参加客场比赛,所以我一定要争取延续这个申花的进球纪录。”不过说完这句,毛剑卿还是补了一句:当然,球队能赢球是最重要的,只要能赢球,谁进球都是一样的。

  其实朱广沪之所以把剑卿以及另外两外国奥前锋郜林、朱挺全都调进国家队,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解决锋线的问题。对于国足锋无力的危机,毛剑卿说:前面两场打新加坡之所以没有进球,可能有多种原因,但是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就是要调整心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想要赢球,就要整体之中的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事情,把教练的布置打出来,这样比赛就会很流畅,相信这场球绝对不至于进不了球。

  毛剑卿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亚洲杯的预选赛,问到会不会因此有一些压力,同时也因为对前面的对手不了解会影响发挥。毛剑卿坦言:不管打什么样的球队,我把他们看待一样的对手,主要还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所以不会有太多的压力。至于不了解是不是有影响,毛剑卿则认为,如果特别了解,知道他们不好打,可能会很紧张,所以像自己这样的第一次打比赛,反而不会有什么心理包袱,反挥出水平就行了。

  提及毛剑卿就不能不涉及前一段的“

宝马车风波”以及三停,对此毛剑卿显得很平静:“有些事情发生了、经历了,会让自己更快的成熟起来,让自己一下子成长起来,再做其他事情就会认真考虑,所以自己也会珍惜现在的机会,坏事有时候可以变成好事,经历有时候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所以现在就要把握住这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