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新人危急关头助阵国足 朱广沪注重经验更参考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被新加坡逼平后,国足面临着亚洲杯预选赛小组难出线的尴尬局面。而距离客场挑战巴勒斯坦的日期临近,中国足协公布 了新一届国家队的24人名单。从名单上看,我们不难发现,这次入选的球员中新增了四名新面孔,他们分别是来自上海申花的毛剑卿、郜林, 长春亚泰的老将赵家林,还有大连实德小将朱挺。在经历了新加坡的战役后,国足的阵容受到了一定的损失,所以补充新人进来也无可厚非, 但这次入选了四名新面孔,也许正是朱广沪的一次变革,希望谋求变化来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次入选国足的新人中,最令人意外的是来自长春

亚泰队31岁的老将赵家林。虽然后防中坚李玮峰因累计黄牌停赛,但是国内联赛中如此 多的年轻后卫,而偏偏选择了31岁的赵家林,也许正是看中了老将的丰富经验。赵家林是国内联赛中为数不多从1994年踢到现在的老队员,在 来到长春亚泰之前,一直是八一队的后防中坚,也是八一队的场上队长,被称为“八一铁闸”。在2003年八一队解散后转会到了长春亚泰队, 虽然是老队员,但是他的体能还是没有任何问题,在后防线的作用非常明显,这也是长春亚泰为何在中超赛场很少失球的主要原因之一。10多 年的后方经验,也许对于朱家军能有个放心的后防线有莫大的好处。

  郜林严格意义上算不上新人,在最近几次国家队的集训中几乎都有他的名字,只是状态迟迟不能调整好,所以在上次未能随队前往新加坡 ,本次入选应该与他在亚冠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有关,虽然上海

申花没能顺利出线,但是郜林在两回合与全北现代的交手中均有进球,状态和能 力也充分显现出来,打动朱广沪也就顺其自然了。而毛剑卿的入选则有些令人意外,“问题少年”曾经因“
宝马
车事件”被吴金贵下放到申花 预备队,而在近几轮联赛复出后,小将状态非常出色,特别是在最近一轮客场战胜国安的比赛中,正是他的边路突破,才得以帮助对手攻入制 胜一球,而在亚冠联赛中,他的突破也给全北现代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老朱也许正看上了他最近的状态出色,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让毛剑 卿冲一下,也许能成为中巴之战中的奇兵。

  大连实德小将朱挺的入选,则说明了朱广沪选人看中的主要就是状态的好坏。朱挺在最近的联赛中频有出色发挥,特别是在近两个月中的比赛中频繁进球,状态明显好过对内的本土前锋邹捷,目前已经为球队攻入了7粒进球,成为对内的第二射手,仅仅比扬戈维奇少2个。最近状态极好的朱挺顶替邹捷入选国足也是理所应当。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