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活化石再得朱帅青睐 国奥七人成中巴战最大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客场与巴勒斯坦队比赛的来临,中国国家队今天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24人大名单。鲁能一支独秀五人入选,海归派除了邵佳一停赛之外,其他两人依旧得到了老朱的信任。24人名单中最值得注意的名字是申花小将毛剑卿。与此同时,同时入选的国奥球员还有郜林、朱挺、蒿俊闵、王大雷、周海滨,加上董方卓,已经多达7人。

  鲁能依然一支独秀

  和上次集训六人同时入选的壮观相比,此次集训鲁能还是笑傲群雄。李金羽和韩鹏的锋线搭档依然是老朱的首选。李金羽在最近的联赛中延续了不错的状态,上轮对阵重庆力帆时又有进球,郑智状态同样可圈可点,入选世界足球恶人榜一事虽然让他郁闷了好一阵子,但对阵重庆力帆时的上佳表现仍让老朱把队长袖标交给了他。周海滨和李蕾蕾的位置稳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上次入选的小将崔鹏表现一般,此次被国足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

  

申花两小将值得期待

  在国足传真给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传真上,毛剑卿和郜林的名字赫然在目。一度沦为“问题少年”毛剑卿用近期的耀眼赢得了老朱的青睐。郜林和毛剑卿两名小将在中超及亚冠赛场上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在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郜林包办了申花的两粒入球,在亚冠比赛中已经打入了五粒进球是名副其实的外战英雄。由于“

宝马”案,申花将毛剑卿三停,回归之后,他用精彩的表现回报了吴金贵的信任。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在主场战胜全北现代,毛剑卿在边路的突破成了申花一景,而申花在客场输给对手,溃败正是在将毛剑卿换下之后。

  对阵新加坡时国足表现出来的锋无力让朱广沪非常苦恼,他必须为李金羽和韩鹏寻找合适的接班人,郜林+毛剑卿的组合无疑是当前的最佳选择。

  中国联赛活化石圆国脚梦

  此次国足的名单中有一个让人觉得陌生的名字,他就是来自长春

亚泰队的赵家林。名字听似不熟,实际上赵家林算得上中国足球联赛的活化石,从94年足球联赛职业化开始,他已经在中国的足球联赛中征战了12年。

  早在国家队备战9月6日客场和新加坡比赛的时候,就有人提出让赵家林到国家队进行备战。不过,由于当时朱家军的后防线相对比较齐整,赵家林只是进入了40人大名单。此次,在李玮峰停赛之后,能够打边后卫和中后卫两个位置的赵家林被紧急征调,年过30的老将用自己今年优异的表现终于圆了国脚梦。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