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即将再次集结备战 老朱气短:必胜巴勒斯坦?N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19 半岛晨报

  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只需获胜一场,国足就将获得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10月2日,朱家军将在香河基地开始备战对巴勒斯坦队的客场比赛,中国足协要求这场比赛必须取胜,没想到朱广沪的回答却是:“必胜?不一定啊!”

  9月20日,朱广沪和国足领队朱和元一起到足协向谢亚龙和南勇汇报工作。由于客场被新加坡队逼平,朱广沪原本是准备接受足协高层的指责的。但谢亚龙和南勇并没有批评朱
广沪,只是简单提到了国足那场比赛踢得并不好。

  谢亚龙显然不想再冒险,他虽然没有指责朱广沪,却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此番客场必须战胜巴勒斯坦队,确保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绝对不能把争夺出线权的比赛留到11月15日主场对伊拉克队的时候。这实际上就等于给朱广沪一个硬性的指标——客场必须战胜巴勒斯坦队。

  得到足协高层必胜巴勒斯坦队的硬性指标后,朱广沪和教练组马上着手搜集对手的情报。

  在搜集到巴勒斯坦队近期的比赛录像后,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和主教练朱广沪发现巴勒斯坦的表现比以前更为出色。他们客场2比2逼平伊拉克的那场比赛,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这令朱广沪开始担忧10月12日在约旦安曼的比赛是否能够战胜对手。正是因为如此,朱广沪才对足协某官员说:“必胜?不一定啊!”

  此前,中国足协已经专门派人到约旦首都安曼考察了那里的饮食、住宿、场地、环境、气候等情况,但朱家军一直没有到西亚拉练过,对西亚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届时,巴勒斯坦在约旦安曼的主场氛围究竟如何,将对

中国队产生很大的影响。

  伤病和停赛再次成为朱广沪的心头大患。由于杜威、杜震宇和孙继海都有伤,李玮峰、邵佳一和赵旭日都停赛,李铁刚适应英超比赛很难回来助阵,董方卓状态不好,这一系列因素让客战巴勒斯坦队充满了变数。

  为了完成谢亚龙下达的任务指标,朱广沪和教练组成员挨个给国脚打电话,叮嘱他们不要受伤。有的场次还重点考查跟踪,要求队员切实保护好自己。另外,参加本次集训的球员与上次相比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冯潇霆、郜林、毛剑卿、朱挺、赵家林等球员很可能出现在朱家军的阵容中。

  据悉,如果此次征调的球员没有伤病,可能只征调20人,否则,最多将征调22名球员。

  首席记者 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