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逼近国奥帅位秘诀:三大优势打动足协选帅组发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40 北京晚报

  

杜伊逼近国奥帅位秘诀:三大优势打动足协选帅组发眼

  久拖不决的国奥选帅之事眼瞧着快要有个结果了,杜伊科维奇成了千挑万选的结果。他是怎么打动中国足协的?便宜的年薪、积极的态度和不错的带队成绩是杜伊胜出的三大原因。

  带队成绩较好

  国奥主帅必须是大牌教练,这是中国足协为国奥选帅一开始就设定的前提条件,具体说有两条硬标准:一是带队打过

世界杯或奥运会;二是有在亚非洲国家队执教的经历。

  在中国足协前后挑选过的20多位候选人中,符合这两条的只有奎罗斯、杜伊科维奇和特鲁西埃。其中特鲁西埃早已出局,奎罗斯虽曾在阿联酋、南非执教过,但他现在

曼联工作,离开的可能性不大。杜伊科维奇仅曾在缅甸队以及阿联酋的俱乐部球队各执教过一年,还曾在卢旺达、加纳等国家队执教过,并带领加纳队在今年世界杯上打进了16强,综合比较,杜伊带队取得的成绩与资历最高。

  年薪只有30万欧元

  国奥主帅要选大牌,但又不肯掏重金,所以,年薪一直是大牌能否来执教的主要原因,中国足协看好的法国人桑蒂尼就是因此而搁浅。但杜伊开出的年薪只有30万欧元,这甚至比上任国足主帅哈恩开出的32万欧元还低。说来有趣,前不久杜伊曾与哈恩一起竞选喀麦隆队主帅,最终只因杜伊身价稍稍比哈恩高,最终导致喀麦隆足协选中了哈恩。这次杜伊学乖了,开出了中国足协接受范围内的年薪,这自然比其他候选主帅更能得到中国足协的青睐。

  执教态度积极

  在所有国奥主帅候选人中,杜伊是为数不多亲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当面会谈的一位。事后他还应中国足协要求,对此会谈守口如瓶,这也让中国足协很满意。最早被看好的法国人特鲁西埃最后被弃,重要原因就是他的“脾气”大,足协感到不好管束。杜伊则完全不同。今年8月,在中国足协通过经纪人向杜伊科维奇表示他已成为候选人后,杜伊科维奇的反应非常积极,不是坐等中国足协的态度,而是就此与中国足协保持着密切联系。在足协让其来京面谈后,杜伊科维奇更是不谈任何条件赶到北京。如此积极的合作态度,让中国足协感到杜伊科维奇是一个有能力、资历深,要钱不多,又肯听话的大牌教练。

  本报记者李立

  杜伊科维奇简历

  塞尔维亚人,现年60岁。

  1990-1992红星队助理教练

  1992-1995委内瑞拉国家队

  1995-1996南斯拉夫青年队

  1996-1997缅甸国家队

  1999-2000南斯拉夫国家队助教

  2002-2004卢旺达国家队主教练

  2004-2006加纳国家队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