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总结会曝光国少出局原由 某官员大搞封建迷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7: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前天的总结会上,除了来自球队技战术方面的反思外,国少教练组认为,足协某位管理人员的“封建迷信”做法影响了队员的情绪和精力。

  据悉,这位人士每次在带队参赛前,都会找一位所谓的“大师”掐算一下运程。这次带队参加亚少赛期间,这位人士在自己的房间供了一尊佛,每天烧香,此外屋内还点了一个长明灯,以此表示国青路途一片光明。由于只是牵扯其个人,球队考虑他出于好意并没有
给予干预。但在球队每次进场时,这位人士要求队员必须先正走三圈,再反走三圈,因为这可以给比赛带来好运,队员们对此怨声载道。

  在

中国队与朝鲜队进行八强战之前,本来中国队抽中的是主队队服,是白色上衣和短裤。但这位人士提出,朝鲜队身着红色,所以中国队应该在着装中增加红色,理由是大师提示,五行原理中红色克白色,所以中国队不得不临时四处去凑红色球袜,弄得队员差点都没有袜子穿。

  在昨天总结中,有教练提到,这些没必要的行为搞得队员更加紧张,其实在2004年秘鲁世少赛时,这位人士也曾搞过这套做法,当时球队的成绩也不理想,但那次并没有这次过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