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尴尬背后朱帅也有苦衷 N大顽症害其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43 每日新报

  两战新加坡队后,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心情很不好,他倒不是怕承担责任,比赛打得不好,作为主教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朱广沪也多次表示,他愿意接受大家的批评,只是在谈到中国队的问题时,他总是欲言又止,似乎有很多的委屈。

  朱广沪究竟有什么难言之隐?首先,他的委屈可能来自足协为国足安排的热身赛太少,远远没有达到他所期望的比赛场次。

  今年中国队只与洪都拉斯队、法国队、瑞士队和泰国队打了四场比赛,而泰国队还是青年队,法国队和瑞士队因参加世界杯才主动邀请我们去陪人家热身,难怪朱广沪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拍桌子质问足协人员,为何计划的热身比赛都落空了?

  其次,有消息说,

中国队如果能取得参加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很可能将由即将组建的国奥队去参赛,这也是朱广沪最不愿看到的结果。

  目前,由于中国队还没有获得出线资格,中国足协也难马上做出决定,但这种传闻绝不是空穴来风,肯定会影响到朱广沪的情绪,而生出一些想法。

  再就是国家队每次集训都面临很多困难,队员从没有齐整过,

中国足球目前还不能照搬国外的做法,比赛前几天才召齐队员。由于涉及俱乐部的利益,不少俱乐部对频繁调选队员并不满意,而中国足协又缺少制度保证,其结果是,名义上国家队一期的集训要求达到多少天,但队员真正到齐一起合练的却没有几天,自然也就难达到集训的效果。朱广沪虽多次向足协反映过这个问题,却没有改观。

  朱广沪一直在追求做一名完美的教练,中国队在今年亚洲杯预赛的表现难如人意,让朱广沪下课的呼声此起彼伏,这给他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他不相信自己的足球理念和执教方式有问题,他多次地反问自己,为什么会是这样?对于外界的种种传闻,朱广沪有苦难言。

  本报记者 王纪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