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十月期待复苏 贾秀全豪言亚青必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1:26 现代快报

  

亚洲杯预选赛并不是稳出线,朱广沪现在面临很大的压力。

  国青队

  亚青赛力争前四

  “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一定要力争进前四,拿到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25日,国青队在北京集结。一切为了下月29日开战的亚青赛,主帅贾秀全这次毫不犹豫地喊出了力争前四的口号。

  国青队一直是中国足协器重的对象,加上一个经常带青年队的贾秀全,再配上王大雷、崔鹏、蒿俊闵这些甚至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这样的配备自然是冲着亚青赛前四名去的。刚开始集结,又遇到了人员不整的情况,毕竟中超联赛本周还有一轮比赛,不过对此,贾秀全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第一周,他把球队拉到香山锻炼体能,等人员聚齐了,一起到香河训练基地训练。之后,全队休息两天,到广东清远做最后的冲刺,并于10月25日直接前往印度。另外,为了调动球员的状态,中国足协也为国青队联系了热身赛,在广州期间,球队就将和马来西亚青年队进行两场封闭热身赛。“大家都想打进世青赛,上届世青赛上国青队的表现我们都看到了,当时就想自己一定也要站到那个舞台上,展示自己。”小队员们个个信心十足。

  国奥队

  新帅短期内上任

  “很快了,很快就会有结果了,请大家再耐心等待一下。”对于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国奥队外籍主帅,主管国字号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终于明确表示,“人已经定了,短期内就会上任,10月25日中日国奥对抗赛肯定由洋帅来带。”南勇的话终于解开了国奥选帅的“谜团”。同时,国奥队的22人名单也已经拟定,10月中旬,国奥队将展开集训,为25日的中日对抗赛做准备。翻看22人名单,除了因为要参加亚青赛的蒿俊闵、王大雷、崔鹏和赵铭四名球员外,这支国奥队聚集了国内最强的U21适龄球员,其中伤愈复出的冯潇霆以及因为“宝马门”事件错过中日首回合对抗的毛剑卿都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另外,周海滨、赵旭日、郜林、陈涛等老国青队的绝对主力也都榜上有名。

  为了给这支国奥队更多的机会,中国足协前一段时间也在积极为他们联系热身赛,几经周旋,和伊朗国奥队的热身赛终于敲定。根据伊朗足协安排,伊朗国奥队将于11月8日和中国国奥队进行友谊赛,以备战年底进行的多哈亚运会。

  国家队

  亚洲杯下必胜令

  经过了前两场和新加坡队尴尬的比赛,国家队如今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朱广沪遭遇到了上任以来最为严重的信任危机,国脚们也因为糟糕的表现受到指责。10月12日,国足又将客场挑战巴勒斯坦队,对于这场比赛,中国足协已经向朱广沪下达了指标:务求一胜,提前出线。

  接到必胜令的国家队教练组也加紧了备战节奏。首先,朱广沪确定了10月2日开始集训。其次,为了将不利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国足协也已经提前派出了“先遣部队”前往客场打前站,由于巴勒斯坦队将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放在了约旦,先遣人员近日已经前往约旦进行了相关的准备工作。另外,朱广沪也开始为集训名单思量,因为李玮峰和邵佳一都要停赛无法参加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如何配备后防线和中场都是问题,据悉,大连实德的季铭义很可能成为替代李玮峰的人选。

  国青队、国奥队和国家队都在蓄势待发,希望10月的

中国足球能够带给人们多一些的快乐。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