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失利归咎临场指挥不力 武汉足协将安排郑雄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0:1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经过一天半的会议,国少队教练组终于完成了他们执教工作的最后一项:本届亚少赛以及建队11个月以来训练比赛的得失详细的总结。旁听总结会的杨一民,意外地没有对教练组做出任何批评。

  对于这支国少队,争论的焦点无疑是在亚少赛的意外出局。之前冯剑明和主教练郑雄关于“运气论”的说法,也在昨天的总结会中上升到技战术的层面。谈到关键之战,教练
组将输球的原因归为“临场指挥能力不足。先是赛前朝鲜队对关键位置上的人员进行了调整。比赛过程中,没有想到对方会那么早罚下一人,打乱了之前的部署。”教练组认为虽然国少多一人占尽优势,但是却没能临场拿出新的方案,最终导致比赛失利。

  另外,谈到赛前长达10个月的训练时,教练组一致认为,它造成了队员身体和心理上严重疲惫。“这场比赛可能还没有来得及总结,下一场比赛又开始了,而且队员输了一场比赛,后面就越打越没自信,导致比赛成绩都不理想。”

  主教练郑雄在会上表示。所以,教练组最终他们认为一味申请太多比赛,没能起到作用,反而影响了队员的成长。

  原本要求旁听会议的杨一民,只出现在前天下午教练组第一次的碰头会上,令人意外的是,一直对队伍成绩很敏感的杨一民,面对教练组并没有做出任何批评,反而鼓励教练组不要气馁,希望他们走出逆境,尽可能搞好自己新的工作,并表示足协会尽量为他们提供机会。另据记者了解,主教练郑雄由于原属单位武汉黄鹤楼已经更名,所以他的人事关系被转往武汉足协,而武汉足协方面也将在近期内为他在足协安排职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