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备战挑战体能极限 王大雷报到国米双杰会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U19国青队集训的第一周主要是以储备体能为主,所以今天贾秀全在第二天的训练中就开始让队员们攻克体能,尤其是耐力方面的训练。因此正式训练的第一堂课上,爬山、登山成了国青队今天体能训练的全部内容。不过,这样的训练对于国青队的队员来说也有太多的新鲜感。可以说队员在享受爬山乐趣的同时也完成了对体能的训练,可谓一举两得。

  上午10点钟,主教练贾秀全带领着队员们一起来到了西山八大处外的山脚下,开始真正储备体能的第一课。由于八大处四面环山,而正是这样的地理环境才让教练贾秀全想到了要充分利用这样的地理环境优势,用爬山和登山的方式来锻炼队员们的体能就是这个八大处所带给球队的一个启示。

  “储备体能是必须要做的,虽然距离下个月在印度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也要及早着手准备,这样队伍对于比赛会更充分。而利用这样的轻松的方式来储备体能,让队员们在不感觉累与枯燥的同时,可以达到一个比较的锻炼效果。”主教练贾秀全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再一次重复到体能训练的必要性。

  来到山脚下,队员呼吸着新鲜自然的空气,进行了四十分钟的爬山坡的训练。教练组之所以在上午只安排了这样的比较短的时间的爬山训练,是想让队员们首先有个熟悉和适应的过程,另外,下午球队还有训练,而且运动量也相对要大于上午的训练量。

  下午,国青队从四点钟继续进行储备体能的训练。和上午一样,队伍还是来到位于西山八大处的山脚下,但是与上午不同的是,下午球队并没有让队员们爬山,而是让队员们从山脚下开始登山。下午的登山与上午的爬山有一定区别,下午的训练更多在台阶上进行,因此下午国青队的训练量明显要比上午的训练量大很多,但是国青的球员们并不感到无趣,队员们觉得这样的训练有很一种在游戏中的感觉,根本没有感觉是在训练,但是训练的效果却达到了。“我们国青队是训练中娱乐,娱乐中训练。”国青队的队员们说。

  此外,今天国青队的训练又增加了两名队员,一名是晚上赶到队伍中的王林,还有一名就是今天赶到球队的门将王大雷,就在下午他还出席了新浪与国米合作的发布会,由于此前曾在国米张文钊已经低调,这样国青国米双杰就已汇合。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