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表现神勇再入国奥 问题少年坦言要用脚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尽管国奥队的主教练依然没有出炉,但是国奥队的比赛还是很快地提上了议事日程。10月25日,国奥队将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参加中日国奥对抗赛的客场角逐,足协在正式主帅空缺的情况下率先公布了入选球员的名单,申花队有四人入选,他们将组织并承担起球队的进攻任务。相比较首回合锋线的贫乏,本次申花二将的回归将一解破门乏力的难题。

  在一个半月前,双方在秦皇岛首回合的比赛中,国奥队因为锋线无力,在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0:2输给了对手。当时,郜林因为受伤而高挂免战牌;而毛剑卿则是因为态度问题下放到二队“思过”。相比较当时的尴尬,申花哼哈二将的回归显然是一个福音。通过亚冠的比赛锻炼,郜林成为新一代的“外战专家”;而毛剑卿在解禁后的每场比赛,都成为了球队的突破口。申花总经理吴冀南表示:“自从被下放到预备队训练后,毛剑卿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俱乐部对于他的认识还是比较满意的,否则也不会这么快就把他重新调回一队,如果足协现在征调毛剑卿参加国字号比赛,申花全力支持。”

  主教练吴金贵也对毛剑卿的状态感到满意:“很多人说我不会再让他上场,现在他获得了很多机会,而且表现很好。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回报的。”通过一段时间的“思过”,毛剑卿本人也成熟了很多:“能够为国效力,这是球员的光荣,一定会加倍珍惜这样的机会。上次没有能够参加比赛,很遗憾,所以这次要更好地表现,把球赢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