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复出重返国奥 求战欲强烈要用行动为教练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上一次因为违反队纪队规而被申花“冷冻”的毛剑卿,近日出现在了最新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当中。历经沉浮后的这次破冰而出,也让毛剑卿自己分外看中失而复得的机会。“感谢吴(金贵)导和(申花)俱乐部重新给了我机会,也要感谢贾(秀全)导信任我的能力。这次回国奥,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表现,给教练争口气!”

  过去的两个月时间,注定要在毛剑卿的记忆里留下不可磨灭的一笔。7月中旬,毛剑
卿被申花俱乐部以喝酒违反队纪队规为由,处以下放预备队的处罚。这不仅让毛剑卿失去了代表俱乐部参加联赛的机会,也失去了入选国奥集训名单的资格。尽管当时缺兵少将,但为了让毛剑卿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8月份中日国奥的第一次对抗,中国足协方面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让毛剑卿“留”在申花继续反省。那一次的“球监”,也让毛剑卿自己印象深刻。

  身处预备队的一个月时间里,毛剑卿在训练态度和生活自控方面明显有了起色,这也被当初下定决心把他下放二队的主教练吴金贵看在了眼里。在8月底与国际队的主场比赛中,吴金贵于比赛当日的上午将毛剑卿召回了一队,并参加了当晚与国际队的比赛。尽管只有10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吴金贵的这一换人举动,已经在对外宣告毛剑卿的正式“解冻”。“我们处罚队员并不是为了要‘废人’,治病救人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吴金贵的这番话,也从另一个侧面佐证了毛剑卿受罚后的改变显然得到了

申花俱乐部的认同。

  9月13日,申花与韩国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主管国字号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专程前来上海观战。期间,南勇也向陪同他看球的申花总经理吴冀南了解了毛剑卿近来在申花队的情况。吴冀南也向南勇介绍了小毛在球队的近况,“自从被下放到预备队训练后,毛剑卿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俱乐部对于他的认识还是比较满意的,否则也不会这么快就把他重新调回一队,如果足协现在征调毛剑卿参加国字号比赛,申花全力支持。”除此之外,毛剑卿复出后在联赛以及亚冠赛中的上佳表现,也进一步坚定了国奥队重招这名锋线大将的决心。

  10月25日,中国国奥队将前往日本,与日本国奥队进行中日国奥对抗赛的第二回合客场比赛。在最新一期的国奥名单当中,毛剑卿榜上有名。由于正式的传真还没有下达至俱乐部,毛剑卿到昨天为止也只是从朋友那里听说自己重回国奥的消息,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求战欲。“这次能回国奥,还要感谢教练和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不想多说什么,我希望能用行动来说话,为教练争口气!”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