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炮轰足协选帅效率太低:为何不让我来试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54 济南时报

  如今在苏州趣普仕执教的范志毅下定决心:从苏州这样一支底层的球队开始,并发出了五年之内要执教国家队的豪言。

  “根宝10年磨炼当上国家队主教练,是因为他对自己要求高,但我对自己要求更高,我希望五年内就能当上国家队主教练。”上周六下午率队遭遇1比4惨败后,范志毅对着电视镜头说。

  每当跟范志毅聊起国奥队选帅的话题,范志毅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欧洲足球发达国家都在极力地培养自己的年轻教练,而我们呢,中国足协好像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们国内的,像成耀东、徐弘、高洪波包括我都有能力去执教国奥队,为什么不给我们机会?中国足协思前想后,犹豫不决,到现在也拿不出一个准确的人选,你说这样国家队、国奥队还能搞好吗?”范志毅很清楚,以中国足协的行事风格,没有任何执教履历的他是很难当上国字号教练的,所以他必须要在执教俱乐部上拿出一份好的成绩单,才会有机会。

  范志毅目前在苏州执教乙级队,就是在为自己将来通向国家队主教练铺石。“我做事一向这样,要么不干,要么就好好干。我承认我现在执教乙级队,很难入别人的法眼,但是谁也别轻视我。也许过不了两年,我会拿出一份像样的成绩单出来,一步一步往上走,执教中甲、中超。”范志毅说,他现在才走第一步,也许有点晚,但他相信自己会像自己在球场上出色的爆发力那么迅疾,在五年之内完成从乙级到国家队的过渡。(王正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