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通报令众官员震惊 李晓光成国奥领队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曾经在中国足协担任要职的李晓光,将再次回到足协工作。9月21日,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上,谢亚龙正式通报了李晓光从排管中心调回足协工作的决定,这一突发消息让在场的大部分官员相当震惊。据了解,李晓光将参加足协中层领导的轮岗竞聘,并极有可能成为08国奥队的领队。

  谢亚龙在这次会议中表示:“李晓光的业务能力以及对中国足球的了解都是有目共
睹的,虽然他在排管中心担任综合部主任这一重要职务,但出于他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并且一直想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足协非常欢迎李晓光重新回来工作。”据记者了解,李晓光回到足协后,暂时没有具体的工作任务,不过享受正处级干部的待遇。

  就在国奥队主教练即将浮出水面的时候,曾经担任过国家队、国奥队领队的李晓光,重回足协工作不能不让人产生这样和那样的猜想,“晓光以后具体在哪个部门工作,或许他本人现在也不清楚。”24日晚,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9月底足协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职位将开始竞聘,除了郎效农和冯剑明因为年纪上的原因,不参加此次竞聘外,其他部门原先的一二把手都有资格参加竞聘,这其中也包括李晓光。”

  据悉,本次足协中层岗位竞聘主要是正处级和副处级干部就各个部门的主任、副主任职务进行竞聘,根据总局的要求,为了不影响12月的亚运会比赛,岗位竞聘将于11月结束,12月前新的中层干部到岗开始工作。

  按照总局的相关规定,未来四年内退休的干部,将无法参加这次竞聘。这样一来,现年59岁的郎效农将无法继续担任联赛部主任一职,很可能出任一个部门的闲差;还有3年零9个月退休的冯剑明,也将不再担任青少部主任,据说可能和香河基地主任刘殿秋换位,不过在过渡期间,冯剑明仍将继续担任青少部主任职务,并且要完成好两大任务:10月底开始的亚青赛和年底进行的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

  附李晓光简介:

  天津人,生天1955年。1997年,任国管部副主任、国家队副领队;1998年,任国管部主任、国家队和国奥队领队,曾和霍顿、米卢等外籍主教练有过合作;2001年3月改任技术部主任。2003年12月从中国足协辞职,到江苏舜天担任助理教练,2004年7月和迟尚斌一同辞职。2005年2月出任中国排球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至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