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怎么花这么长时间选帅 有我在大头不会吃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6:57 天府早报

  目前正是足协进行国奥选帅的敏感时期,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在这个时候再次来到中国,是否与国奥选帅有关?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都知道,生性散漫的米卢绝对不是中国足协的考察对象,吃够了苦头的中国足协早已为“后米卢时期”的洋帅决择加了一条不可动摇的原则:要服从管理。尽管如此,国奥选帅的事情仍然是米卢关心的焦点,就国奥选帅问题米卢说出了自己的一番看法。

  国奥选帅不应追求大牌

  你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为国奥选帅的事而来吗?米卢:我喜欢中国,我这次来就是为了探望一些老朋友,并不是为了竞争国奥帅位而来。

  足协目前已经面试了很多教练,但是他们仍没有选定国奥主帅。作为前国足主帅,你能给出一些你自己的意见吗?能否给出三个你认为最合适的教练名字?

  米卢:作为一个局外人,如果我给出一些我认为好的教练的名字的话,那么对于其他候选教练是不公平的。我不明白,足协怎么会花这样长的时间来选帅。你知道奥运会是什么时候开始吗?就在明天啊!现在已经是9月份,接下来就是10月、11月,如果再无法确定主帅人选的话,那么我想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前天来到了北京,并且与足协官员见了面,但是双方的谈判似乎并无结果。

  米卢:埃里克森来北京的事我也知道了,我明白国奥队对于08奥运的重要程度,艾里克森的确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教练,但是足协应该首先了解自身的能力,而不应该追求所谓的“大牌”。

  有我在 大头不会吃红牌

  

中国足球近期正在遭受着一系列的溃败,从国家队到国少,还有女足以及亚冠的比赛几乎无一例外,你怎样看待这种状况?

  米卢:这只是一段时间的现象,但是没有关系,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低谷,以后会好起来的。

  朱广沪带队在亚洲杯上的成绩有些糟糕,近期他也承受着来自球迷和媒体的双重压力。作为一名资深教练,你能否给朱广沪一些建议呢?

  米卢:我对朱广沪的执教能力和水平并不了解,但是我想说的是每个主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我作为一个局外人无法给他太多的建议。但是我希望他能够尽快带领国家队走出困境,毕竟多哈亚运会和08奥运就近在眼前了。

  作为以前你的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李玮峰最近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太理想,他在一些大赛里面连续吃到红牌。作为他的恩师,如果他现在就在你的面前,你会责备他吗?

  米卢:是的,我知道他已经吃到了6张红牌,确实有些多。但是如果他现在在我面前,我不会责备他,我会邀请他和我一起喝咖啡,呵呵。作为国家队的队长,李玮峰身上担负着很多责任,我一直相信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一味的发怒叫喊只能让情况变得更糟糕。如果他现在在我面前,我会告诉他应该怎样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当然,如果他是在我的球队里,我绝对不会让他得红牌的,哈哈!

  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两个月以前中国国家队在FIFA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03名,这是中国国家队历史最低排名,你还记得你执教中国国家队时的最好排名吗?

  米卢:我当然记得!是第32名!那个时候我们打进了

世界杯,世界杯结束之后我们的排名一下子上升了很多,我至今都为这个排名而感到骄傲,哈哈。

  今年世界杯的时候你作为一个球迷前往德国看球,这也是你第一次没有带队参加世界杯,你认为你以后还会有机会作为教练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吗?

  米卢:当然!如果有哪个国家的国家队和球员需要我的话,我完全相信自己的能力,我打算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足球,所以我永远不会离开足球。(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