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道出国奥选帅滞后原因 透露10月25日前人选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18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07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南勇与FIFA考察团一同出现在武体中心。在考察间隙,足协巨头就本次女足世界杯以及中国足球时下的热点话题,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女足世界杯 武汉只有票务开发权

  米色夹克和低沉的嗓音,作为中国足协最耿直的实干家,南勇为人内敛、随和。

  在FIFA考察团分组考察时,他一直与武汉赛区负责人坐在休息区聊天,话题自然是07女足世界杯。

  “我现场看过1998年

世界杯,带队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也率队考察过。”南勇给武汉承办女足世界杯的建议就是,“向德国世界杯学习,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武汉。”

  他举了个例子。“德国世界杯VIP休息室很小,就一张小茶几,两把椅子,然后贝肯鲍尔和普拉蒂尼坐在里面,一个个会见客人。你们看,我们VIP区虽然大,但有点浪费啊。”南勇说,“就像抽签仪式一样,武汉没必要花大钱,只要办出特色就好。”

  德国世界杯赢利1.35亿欧元,武汉承办女足世界杯,能为城市带来什么呢?南勇表示,“首先很感谢武汉市政府的支持,”随后,他向记者透露说:“国际足联此次收走了商务开发权,但会承担球队、官员比赛期间的食宿。不过,武汉赛区能自主开发的,将只有票务经营一块。”

  国奥选帅 10月25日前应该到位

  谈到商务开发,南勇感慨良多。“足球确实是世界第一运动啊,他为什么敢和国际奥委会叫板?单是索尼一家8年来就赞助FIFA3.4亿美元。要不怎么说世界杯是豪门盛宴啊,布拉特在摩洛哥招待各地官员,是从瑞士空运的厨师、服务员和食物,确实,足球影响力太大了。”

  “正因为足球关注度太大,所以我们对选帅才非常慎重。”南勇话锋一转,承认国奥选帅令他压力很大,中国足协此前确实接触过许多洋帅,从最早的特鲁西埃到最近的埃里克森,为何一拖数月,“是因为想找一位真正适合中国足球的人。”

  对于媒体的热炒,南勇表示理解,但他同时澄清道:“埃里克森确实与我们接触过,但说是作秀,是对人家的不尊重。”

  最后,南勇主动提到了目前在欧洲大红大紫的少壮派,“里杰卡尔德、克林斯曼等主帅,都是优秀的教练,能带来凝聚力和精神。”南勇说道。记者乘机问道,那么古力特如何?南勇说确实接触过他,但现在不能透露具体情况。“在10月25日中日国奥对抗赛前,洋帅应该会到任。”南勇最后透露道。

  国足低谷 南勇给老朱敲响警钟

  最后,南勇与几位朋友聊起了乱象丛生的中国足球。记者坐在一旁静静听着,有人突然对南勇抱怨,“现在中国足球怎么搞的?完全看不下去了,武汉队开始输长春,可回头就4比2赢了,你说古怪不古怪?”也许是看到记者在场,南勇回避了这个话题。此时,市足协秘书长付翔接过话茬,“南主席是个很内敛的人,从不发火,但上回客场打新加坡,中场休息就冲国家队发了一通火。”

  南勇苦笑一声,“唉,打输打平都没关系,但不能没精神!南勇说,他们五个人拖在后场,五个人拖在前场,新加坡后卫明摆着个子高,还在打45度冲吊,这完全就是教练员的问题嘛。之前在主场天津打,在最后一分钟才靠点球赢下来,可第二场教练完全没有针对性的改动布置,这怎么行?”南勇越说越气,“媒体和球迷当然会骂了!再这样打下去,对巴勒斯坦、

伊拉克再这样,那教练(朱广沪)能不负责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