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成豆腐渣工程 大牌被拒原因一个赛一个恶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42 新浪体育

  当国奥选帅像炒黄豆似的,接二连三蹦出诸如佩雷拉、佩克尔曼、克林斯曼、埃里克森这些足以令世界足坛震惊的名字,为08奥运中国男足挑选指挥官的工程就彻底沦为了面子工程、豆腐渣工程。

  说国奥选帅是不折不扣的懒婆娘又臭又长的裹脚布一点也不过分。早在去年荷兰世青赛时,由于德国老头克劳琛不大听话,足协当权者以非常罕见的果断,在比赛还没结束时
就宣布与他分手。从那时起,国奥选帅就山雨欲来风满楼,善于将蚂蚁忽悠成大象的足协高人们,开始故作神秘半遮半掩地接触各路神仙,为08奥运做足前戏。

  从4月份国奥开始大张旗鼓选帅至今,特鲁西埃、范哈内亨、威尔金森、桑蒂尼、阿德里安塞这些国际知名教练的名字,走马灯似的晃着我们的眼球,可忽悠快半年了,到现在,距离亚运会只有两个月,距离

北京奥运会不到两年,选帅八字还没一撇呢!真不知这些拿着高高俸禄的足协官老爷们整天在忙活什么。

  这两天,眼看着秋风一天比一天紧,从炎热夏天昏昏沉沉中醒过来的足协官老爷又开始忙活了,这回,他们挂出的国奥主帅人选名头更大,清一色率队打进

世界杯八强的:巴西老帅佩雷拉、阿根廷教父佩克尔曼、德国都留不住的克林斯曼。稍微有点足球知识的人就明白,这些人与中国足球的距离几乎是要用光年来计算的。但在扯这样虎皮当大旗时,人家愣是面不改色心不跳,不得不佩服人家的心理素质及厚脸皮。

  据说,虽然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莫名其妙出现在了中国,出现在了掌门谢亚龙面前,但与国奥帅位走得最近的还是一个名叫杜伊科维奇的人。小道消息称,这个相对名气不大的塞尔维亚人之所以后来居上,是因为他没与决定他命运的人讨价还价,甚至许诺可以不带自己的助手。如果真这样的话,那就意味着他只是个拿着高薪的傀儡,真正的指挥权在那些不懂装懂足协大老爷手中。

  以这样的标准选帅,杜伊科维奇其实也可以不要,只要挑选头温顺的毛驴就可以了。你指东它绝对不敢往西,即使你的指挥再弱智,它也会无条件执行。这样,到08奥运,光荣的

中国男足说不定就真如俗话说的那样“不骑马,不骑牛,骑着毛驴赶中游”了。

  □谭中军专栏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