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帅大猜想:埃里克森不欢而去 新帅确定即将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忽悠,接着忽悠,国奥选帅的闹剧已忽悠了N次,继特鲁西埃、福格茨等世界名帅之后,昨天,英格兰前主帅埃里克森成了最新牺牲品,只不过,瑞典人高额的年薪早已为不欢而散埋下了伏笔。下一个是谁?负责选帅的足协党委书记南勇明确表示“新帅已确定,将在十一前后上任”,但没到名单公布那一刻,一切就像无法破解的百慕大之谜。

  忽悠·进展

  埃里克森不欢而去

  前天秘密前来,昨天匆匆而去,埃里克森的两天中国之行,留下了一连串问号。足协的选帅名单虽然大牌如云,但却没有敢打埃里克森的主意,毕竟这位前英格兰主帅的高额年薪让人望而却步。

  埃里克森来华的目标直指国足主帅的位置,只愿兼任国奥主帅,殊不知,目前足协的头号任务就是国奥,国足已退居第二位;而且,埃里克森张嘴就开出了260万欧元的年薪要求,要知道,足协此前对特鲁西埃100万欧元的开价都无法支付。这两点已足以让埃里克森出局,他注定只是国奥选帅的一个匆匆过客。

  忽悠·回顾

  拒绝理由五花八门

  从特鲁西埃到范哈内亨,从福格茨到桑蒂尼,他们的准备远比埃里克森更充分,与中国足协的接触也远比埃里克森更深入,但仍然无法逃脱出局的命运。

  在上述非常接近国奥帅位的名帅中,与埃里克森被拒绝的原因最相似的是法国人桑蒂尼,他的开价在150万欧元左右,虽然低于埃里克森,但仍让足协无法承受。而另一名法国人特鲁西埃是最接近国奥帅位的一个,他距离上任一度只有一步之遥,但却因为“不听话”而被放弃;荷兰人范哈内亨也曾被认为距离上任只差宣布,但因为“缺乏大赛指挥经验”而被放弃;福格茨也曾被看好,但却因为“德国教练不适合中国”而出局。

  忽悠·前景

  新帅确定即将上任

  终于,这幕懒婆娘裹脚般又臭又长的国奥选帅剧据说要走到终点了,中国足协负责选帅的党委书记南勇昨天明确表示,新帅已确定,十一前后上任,下月国奥对日本国奥的一场友谊赛,将是新帅指挥的第一场比赛。

  从目前来看,足协选定的新帅很可能是塞黑人杜伊科维奇,他拥有当选国奥主帅的两大优势,一是价钱低,二是听话。他近来已与中国足协正式会面,是足协最看好的人选。另一个潜在人选将是荷兰人阿德里安塞,他是此前国奥选帅名单中的一员,而且符合足协高层欣赏“法荷系”的胃口,欧洲著名足球网站《欧洲体育》也报道,他正与中国足协秘密接触。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