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谁都猜不准 埃里克森来凑热闹薪金成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同一阵旋风,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突然间爆出重返中国的“重磅新闻”。在今年6月世界杯备战的最关键时刻,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就曾借与上海一房地产公司合作的机会来华,遗憾的是最终被中国足协爽约而未能进行实质性的接触。埃里克森此次再来华,主要目的是来会晤中国足协的领导,接受他们的考察。

  埃里克森乘飞机抵达北京后,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以及专管国字号的专职
副主席南勇在香河基地进行了3个小时左右的会面。但是究竟埃里克森能不能执教国奥,还是一个问题,因为作为一个世界级的教练,他在带领英格兰时就是世界上年薪最高的主教练,而足协之前最大的苦恼就是拿不出足够的钱,双方在薪金的巨大鸿沟将是磋商的重点。根据以往经验,光靠足协自己肯定掏不出这么多真金白银,他们能做的就是找到一个愿意出钱的赞助商,由赞助商承担埃里克森的年薪,有点类似于阿布帮助俄罗斯足协引进希丁克。

  因此,虽然“埃里克森将执教国奥”绝不是没影的事,但埃里克森和国奥之间,相隔关山重重,要走到一起并不容易。

  埃里克森这次提出来的是执教中国国家队,如果中国足协坚持的话,可以同时兼任国奥队的主教练。对于埃里克森的这个要求,尽管足协一直在为国奥选帅,但是并没有表示太多意见。

  实际上,真正让中国足协无法敲定埃里克森的关键因素还是待遇问题,这也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足协一直对早已进入视野的这位前英格兰主帅并不感冒的原因。“具体的年薪肯定不像传说中的500万、600万美元那样高,但即使现在的数字也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