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抵京密会谢亚龙 率国奥天价薪水成鸿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0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约记者 季伟涛 北京报道)20日下午,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悄然抵达北京,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主管国字号的副主席南勇在香河基地进行了三个小时左右的会面。此后,有关“埃里克森将出任国奥队主教练”的消息不胫而走。据记者昨日得到的消息,这位前英格兰队主教练执教中国队还只是个意向而已。

  足协早已看中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携手中国国奥?!至少现在看来,这一切并非空穴来风,这位全球闻名的前英格兰队主教练,目前正在北京与谢亚龙、南勇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进行磋商,谈话的内容当然是关于08国奥的执教问题。

  实际上,从今年4月份开始,为了落实总局奥运战略的要求和之前香河国奥会议的精神,足协便专门成立了国奥选帅小组。由谢亚龙和杨一民牵头,小组成员包括前国家队教练徐根宝、金志扬,现国家队科研教练李飞宇和盈方代表王应权。在当时确定国奥队主帅将肯定是洋帅的同时,埃里克森就在候选的名单中榜上有名。

  巧合的是,就在足协4月中旬将埃里克森列入大名单的时候,时任英格兰队主帅的埃里克森在月初便曾抵达上海,虽然主要目的是出席一个商业活动,但借此机会---在中国足协和埃里克森之间搭起一座双方对话的桥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那次的聚会并非像外界传闻的那么简单和草率。

  天价薪水还是道鸿沟

  埃里克森有望入主国奥队的消息瞬间闹得沸沸扬扬,同时还衍生出了“埃里克森要取代朱广沪”的新传言。但是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了埃里克森的经纪人,而对方的答复很简单:“埃里克森的薪水是200万欧元!”

  据了解,埃里克森虽然与足协官员进行了会晤,但此次会晤只是礼节性的业务交流。而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瑞典人高额的薪水要求不现实,足协上交给体育总局的两名候选人名单,根本就没有他。”

  随后记者通过各种关系联系上了埃里克森的经纪人之一斯蒂尔,对于埃氏来中国任教的可能性,斯蒂尔没有明确回答,只是委婉地表示,“斯文(埃里克森)刚刚离开英格兰主教练的职位,目前的确是收到了来自一些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邀请,但他现在需要的既不是名气也不是金钱,他需要的一份能够找到快乐的位置。另外他的薪金底线是200万欧元左右。”

  而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对国奥队主教练开出的年薪是:30万欧元!

  而从来自英国国内的消息来看,埃里克森似乎更倾向于在英伦本岛寻找一个主教练的职位,目前英国媒体正在疯炒他和朴茨茅斯俱乐部之间的“绯闻”。

  塞、阿两教头最有希望

  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递交到总局手中的国奥队主教练候选人只有塞尔维亚教练杜伊科维奇和阿根廷人卡尔德隆,而并非此前传言的前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

  在名单已经提交到总局的情况下,埃里克森显然不可能有太多机会。而杜伊科维奇之所以成为国奥主教练的热门人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可以接受足协提供的30万欧元的年薪,而且他可以只身前来执教,不需要带领教练组。

  至于卡尔德隆,之所以足协会将这个之前并没有太大名气的阿根廷人递交到体育总局领导的手中,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盈方公司的力荐:盈方公司的相关人员有过在国际足联任职的经历,其间认识了国际足联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胡利奥.格隆多纳,后者推荐了自己的嫡系卡尔德隆---曾经率领沙特队主客场两胜韩国,进军德国

世界杯的阿根廷教练。目前卡尔德隆的薪金要求为50万欧元,但是还有商量的余地,在教练组组成方面,他只要求自己带一名
营养师
或体能教练。而且他本人也表达了愿意来华执教的意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