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主帅国庆假期后公布 中日对抗赛新帅将首次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3: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10月25日,中国国奥队将做客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和日本国奥队再次对决。届时,国奥队的洋帅将正式走马上任。中国足协日前已正式将国奥主帅候选人名单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最终的选帅结果将在国庆假期后公布。

  因为近几年总是在和中国U21青年队的对抗中处于下风,日本足协非常看重中国国奥队这样一个对手。今年打两场主客场对抗赛的想法,即是由日本足协主动提出的。与秦皇岛
之战相比,日本国奥队这次将是强阵出击,在人员的挑选和使用方面,一改往日基本稳定的格局,反复强调各年龄段球员一盘棋的思路。从荷甲回归的前锋平山相太、本赛季转会至意甲升班马卡塔尼亚队的森本贵幸两位颇具潜力的小将以及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年轻球员,都有望进入新一届国奥队集训名单。

  据介绍,届时率领中国国奥队出征日本的,将是新上任的洋帅。如果不出大的变故,中国足协将在国庆假期后正式宣布国奥队主帅名单。新帅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考试就将是年底的亚运会。在此之前10月25日进行的中日国奥对抗赛,则成为其首次登场亮相的机会。

  据悉,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的确是国奥主帅的热门人选。不过,阿根廷人佩克尔曼也被列入了候选人名单之中。谁将最终浮出水面还很难说。在今年的

世界杯上,佩克尔曼率领阿根廷队打入8强,而杜伊科维奇也率领加纳队打入16强,两人的执教能力都得到检验。另外,他们的年薪均在50万美元左右,符合中国足协的标准。(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