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杜帅传闻都是子虚乌有 选帅工作还没到那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4月份国奥队开始选帅以来,特鲁西埃、范哈内亨、威尔金森、桑蒂尼等国际知名教练的名字,相继出现在中国足协的名单上,但又相继被足协否定。杜伊科维奇、佩克尔曼等名帅是最新出现的名字,甚至有媒体表示,两人已经由足协上报至体育总局,只等相关领导审批后即可来华上任。

  但是,记者昨日从中国足协高层了解到,杜伊科维奇、佩克尔曼等传闻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都是没有的事!”该人士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如果真的像外界报道的那样,已经将他们的名字上报总局待批的话,那说明足协已经和他们本人签订了合约。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现在选帅工作还没有进行到那一步。”

  日前,多哈亚运会男足分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而中国足协也已经向体育总局上报了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大名单,但是这份名单中并没有填主教练的名字。按理说,年底的亚运会迫在眉睫,主帅迟迟不能到位肯定将影响国奥队的备战,进而影响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但是,据该足协人士透露,“对于选帅,我们现在反而不着急了。反正都已经拖了那么长时间,我们现在还不如静下心,谨慎地挑选一个各方面都满意的主教练。”

  “年底的亚运会之前,国奥主帅应该到位了吧?”面对记者的问题,该足协人士表示:“最终的人选能在亚运会时出现在多哈就已经很不错了,到时他很有可能是以技术顾问这样的身份出现,并不会指挥比赛。”据悉,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届时将带队征战亚运会。

  本报记者 李晶

  裹脚布般的选帅

  国奥选帅越来越像又臭又长的裹脚布!在一片骂声中,选帅又传出到年底也可能没戏的可怕传闻。国奥选帅,你何时是一个尽头?

  选帅就是一出闹剧。从4月中旬开始全球海选国奥主帅以来,数十人的候选名单让人目不暇接。但是,5个月过去了,选帅现在连八字都没一撇。堂堂中国足协,能带领中国足球气宇轩昂地迈进

世界杯殿堂,能让徐明等乖乖地束手就擒,难道这次就连一个小小的国奥主帅都搞不定?足协否定候选人的原因千奇百怪,甚至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就拿曾经呼声甚高的特鲁西埃来说,足协否定他是因为他曾擅自召开了一次小型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向中国足协的领导示好。但是,足协领导并不领情,他们以此认为特鲁西埃不好管教。对此,外界已经有了国奥选帅如同选“超男”的戏谑之辞。

  选帅更像是一出悲剧。对于悲剧的定义有很多种,其中之一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如今,中国足协干的就是这样的事情。尽管中国足球烂到了谷底,但国人对于足球依旧保留着几分痴迷和希冀。08奥运是举国盛事,球迷自然不希望足球成为“后进生”。对于国奥选帅一事,外界给予了极高的热情和极大的关注。然而,足协官爷们一次次地伤害着球迷的热情,这次据说要拖到寒冷的冬天。再这样下去,不会再有人来关注本身其实很无聊、很无趣的选帅。

  不管是闹剧还是悲剧,国奥选帅都是裹脚布般的连续剧,又臭又长。在一阵恶臭中,中国足球继续堕落。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