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开会万事奥运为大 明年取消足协杯中超砍成三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3:53 东方早报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足协会议上,2007年中超联赛赛制终于初步确定。在外界最为关注的几个问题上,悬念一一揭开。联赛将不会实行“南北分区”、取消足协杯赛,中超联赛赛程被划分为三段成为大势所趋。

  足协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如何协调联赛和奥运的关系。“万事奥运为大”,作为08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蔚少辉重申了这样一个概念,但他也表示足球也要与
其他项目区别对待。为了给国奥队留出充足的备战时间,同时又保住现行赛制,最后足协不得不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拿一直被视为“鸡肋”的足协杯开刀。总局对足协这样的方案,也表示了认可。

  同时在赛程上,联赛也尽量照顾国奥备战。据悉,此前足协联赛部已草拟了中超赛程,在此次会议上也正式宣布。2007年中超联赛初步安排在3月10、11日正式展开,计划在11月中旬结束。联赛部计划在6月初暂停两个月的联赛,以便让国足和国青队备战各自的大赛。在9月份再让出一个月时间,留给国奥进行热身赛。

  根据这次会议协商的结果,国奥将在明年的1月、2月以及6月、7月和年底的11月、12月都有集中的整块时间封训备战,期待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不过,分成三段进行的联赛,多少显得有点七零八落,但在奥运面前,一切都要服从大局。

早报记者 张宴飞 高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