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教练费拉罗半路杀出 老杜国奥帅位依旧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尽管杜伊科维奇已无限接近国奥队帅印,不过为了防止意外,中国足协还是拟定了备用人选。就在上周,阿根廷教练费拉罗作为杜伊科维奇的唯一候补,出现在足协递交给总局的报告中。“既然特鲁西埃、桑蒂尼这些曾经的热门已经被放弃,那么再把他们放到备选名单中,显然是不负责任的。实际上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候补人选,那就是阿根廷人费拉罗。”近日,一位足协人士向记者透露。

  杜伊科维奇和费拉罗两位教练的出现,与足协转换了选帅观念有着某种联系,“他们两人都谈不上是世界级名帅,但却有着非常深厚的实践经验。杜伊和费拉罗都是60岁左右的老教练,而且长期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根据中国足球的现状,他们或许比那些大牌教练更适合担任08国奥队主教练。”不过这位足协人士也承认,性价比更为合理,也是费拉罗成为杜伊候补的关键原因。

  虽然费拉罗没有杜伊科维奇率队征战

世界杯的经历,不过他也不是泛泛之辈,2005年荷兰
世青赛
上,费拉罗曾带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国青队一举夺得冠军。不过费拉罗和
中国足球
还有着一段“不光彩”的渊源,今年5月的土伦杯,他执教阿根廷青年队在小组赛中曾遭遇中国国奥队,结果那场比赛国奥队1比0战胜阿根廷国青,导致后者最终没有杀入土伦杯四强。

  据知情人士介绍,费拉罗的执教优势在于深厚的足球理论知识,“与南美其他国家相比,阿根廷足球特别强调战术纪律,而费拉罗在阿根廷国内有着战术大师的美誉。他的优势刚好对中国足球大有帮助,中国球员缺乏的就是战术意识。之所以杜伊科维奇以首选的身份被递交到总局,是因为他有过在亚洲执教的经历,客观地说,杜伊和费拉罗各有长处,即便杜伊出现意外不能来华执教,以费拉罗的实力,他担任国奥队主教练一点问题都没有。”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