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阳:我为朱广沪辩护 朱导最了解球员绝非滥用嫡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报》记者贾蕾仕专供新浪报道

  中国国家队9月6日客场与新加坡队战成平局后,引来了外界众多的非议和批评,主教练朱广沪也成了“攻击”的目标,朱广沪“下课”的声音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天津泰达队长曹阳经过认真的思考,也向记者敞开心扉,他认为“作为一名国家队员,我觉得应该站出来为朱指导说几句公道话”,于是有了这篇曹阳的辩护词——

  打完新加坡客场的比赛回来后,我看了很多媒体的报道,都是指责和批评朱指导的声音,甚至还有报道中国队队员与教练之间不团结,其实中国队根本不存在这些情况,也对朱指导很不公平。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我首先要说的是,我们中国队一直都很团结,而对朱指导的批评也是不应该的。

  这场比赛没有赢新加坡队,但是这不能证明队员与教练是有矛盾的,这届

中国队从组队到现在,我在国家队里没有在任何场合看到有哪一个队员对教练的指导不服从的,以9月3日的比赛为例,在比赛中我们都坚决地按照朱指导的赛前部署。赛前他对新加坡队研究得非常透彻,他反复看了很多遍录像,指导我们重点打两个边路和对方身后空档,我们每个队员在场上执行他的意图非常坚决,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贯彻了朱指导的赛前布置。

  客观地说我们这场比赛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应该说布置是成功的。我打了这场比赛,感觉最深的就是新加坡比赛里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我到了对方半场看到他们的队员几乎全都在禁区里防守,破密集防守也不是中国队难解决的,象很多强队遇到弱队也是这样,韩国赢马尔代夫队才一个球,弱队现在都采取这个战术,朱指导赛前也是预料到了的,打法和战术也是有针对性的。

  就中国队这两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都在锋线上有伤病,第一场比赛韩鹏有伤不能上,第二场李金羽又伤了,前锋线两场比赛的搭配都是新的组合,相互间配合肯定有不是那么默契。这场比赛赛前准备会上朱指导也说了,只要我们打进第一个进球,很快就会有第二个和第三个,我们就是差一个进球。

  而且要知道比赛是我们在场上踢,又不是朱指导在场上踢,队员都会遇到发挥不佳和状态不好的问题,但是这些责任都由朱指导来承担就说不过去了。这场比赛我们每个队员都很努力,没有不信任朱指导的。所以外界包括球迷都应该冷静下来,不是一味去指责。回国路上我和大坤(张耀坤)和小亮(徐亮)也聊起新加坡队,感觉比赛的时候新加坡队也不是弱队,他们也个别位置都是老外在踢,但是场上我们也还是有优势的。没拿下来,不能完全否定我们在场上做出的努力。

  我是一个球员,我切深体会就是如果一支队伍的队员不信任主教练的话,肯定会有人违反球队纪律,场上和场下都会违反。在这个队里没有任何队员违反球队的纪律,从生活到场上都很好,包括那天打完新加坡比赛,南主席也到了休息室他也没有批评我们打不好,但是回来一看,结果都把中国队说得一无是处,

  朱导是一个敬业的教练,他很了解队员的情况,在用人上他也不是象外界说的那样老是用

健力宝的队员,我就是一个例子,在国家队我不是健力宝的队员,也从来没有在朱指导带的球队踢过球,连交道都没打过,但是我在队里都能打上主力,这证明朱指导用人上并不是说的那样。那是不是一个健力宝队员都不用就能证明朱指导用人就好了呢,所以我觉得不是那么回事的。相反我觉得他对队员了解程度很深,在用人的选择主要是为了贯彻他的战术意图,朱指导以前在国内一直当主教练太熟悉这些人了。

  这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也不错,李导、国导都待我们不错,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从亚洲杯

预选赛中出线,小组成绩上我们也是排在第一的。现在预选赛还没结束,我们还要打客场的比赛,这个时候需要外界和球迷都能给我们关心,不是批评中国队,更不应该对朱指导横加指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