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国奥领军者依然面目模糊 杜伊可能将成为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57 潇湘晨报

  

08国奥领军者依然面目模糊杜伊可能将成为黑马

  杜伊科维奇

  塞尔维亚人,现年60岁。1990年到1992年担任南斯拉夫红星队助理教练,随队夺得欧洲冠军杯,从1992年开始担任委内瑞拉、缅甸、卢旺达等国家主教练,2004年起执教加纳
队,带领球队首次参加世界杯就闯入16强。世界杯后辞职。现赋闲在家。(IC供图)

  

08国奥领军者依然面目模糊杜伊可能将成为黑马

  6月中旬,传出特鲁西埃已被基本确定为国奥主帅。但法国人的傲慢让选帅组官员不满。

  

08国奥领军者依然面目模糊杜伊可能将成为黑马

  6月下旬,范哈内亨浮出水面,当时传出10天内他将担任国奥主帅的消息,但名气不够大让他无法遂愿。

  

08国奥领军者依然面目模糊杜伊可能将成为黑马

  8月下旬,桑蒂尼进入国奥选帅组视线,也传出已经基本达成一致的消息,但最后因价格原因搁浅。

  特鲁西埃、范哈内亨、桑蒂尼,现在又来了杜伊科维奇,国奥选帅的热门人物换了一个又一个,起初说是只有程序上的步骤,但结局还是扑朔迷离。

  到底是谁?到底还请不请洋帅?到底是近期确定还是亚运会之后?谁将率领中国国奥队征战2008?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这一个个问号还得继续等待下去……

  昨日,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同时刊登了塞黑人杜伊科维奇接近国奥帅位的消息,而且将在不日内上任。但随后记者多方打探消息,根据了解到的情况,问题并不是如此,国奥选帅的迷雾还将持续下去。

  杜伊要成黑马?

  昨日,国内各大门户网站不约而同地刊登了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将在不日内担任国奥主帅的消息,该消息称“中国足协与国奥洋帅头号候选人杜伊科维奇的谈判有了进展,双方已经就薪水等问题基本达成一致。”

  与此同时,昨日下午,中国足协突然很少见地选择了周五下午这个时间来开会,更让人怀疑是否国奥队主教练将真的会在不日内浮出水面。

  但根据记者事后的多方了解,足协开会不假,但内容并未涉及到国奥选帅。据一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杜伊科维奇的薪水要求的确要低于其他候选人,这是他近期大热的原因,而且他前阵来北京也是事实。但在总局最后拍板之前,谁也不好说最后人选是谁。”

  近期还是年底?

  另一个关于国奥主帅的疑问就是洋帅何时上任?从昨天各大门户网站的消息来看,“洋帅将于近期内确认来华,并观看剩余的中超中甲联赛以熟悉队员,并带队参加亚运会。”

  在记者昨日采访得到的众多声音中,说法各不相同,但大家都有一个普遍的疑惑,“在足协选帅资金紧缺的情况下,选用较为便宜的杜伊科维奇,会不会重蹈当年阿里汉的覆辙。”同时,有人也表示,“U19球队马上就要去印度参加亚青赛,其中有蒿俊闵等08国奥的适龄队员,如果成绩好的话,让贾秀全在这个时候下来似乎不太合适。”另外从总局给国奥制定的进入亚运会四强的要求来看,亚运会上的成绩还是很重要的。对于这个任务,与球队缺乏磨合的洋帅能否完成目标是个问题,而贾秀全对球队无疑是最为熟悉的教练,也是带队参加亚运会相对合适的人选。本报记者季伟涛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