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薪最低性格最乖成绩最好 杜伊科维奇逼近国奥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26 沈阳晚报

  

在距离亚运会还有3个月就要开幕之际,中国08国奥队的选帅工作也进入到了一个攻坚阶段,昨天,中国足协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除了对近期国内各项赛事的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外,一个核心的话题就是国奥选帅,尽管在此次会议结束之后,足协仍未明确透露最终的人选,但根据目前足协高层的内部意见来看,来自塞尔维亚的杜伊科维奇正在无限接近中国国奥队的帅椅。昨天,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在几名候选人中,足协的确非常青睐杜伊科维奇,因为,无论在薪水、性格以及带队经验和成绩等各个方面,
杜伊科维奇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年薪只有30万欧元

  尽管曾有足协高层一度表示“资金问题绝不会成为国奥选帅的困难”,但事实上,在从今年4月开始的选帅过程中,洋教练的年薪问题,一直是中国足协衡量的一个重要标准。很多名气很大,但年薪却超过100万欧元的教练都被足协毫不留情地“踢开了”。

  刚刚在德国

世界杯上率领加纳队打进16强的杜伊科维奇,似乎非常了解中国足协的难处,因此,他的报价只有30万欧元,这比上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的32万欧元还要低。虽然低价年薪并非足协选帅的惟一标准,但至少这个合理的价位让足协扫除了第一个障碍。

  相比之下,此前呼声也较高的法国人桑蒂尼,却因为他提出了一个高达150万美元的年薪而不得不令中国足协忍痛割爱,毕竟,足协每年只有1000万元人民币的运转资金,足协不可能把一年的投入都投在一个08国奥队的教练身上。

  性格绝对服从安排

  在足协从一开始至今的所有候选人当中,法国人特鲁西埃曾最被看好,而荷兰人阿德里安塞也曾被媒体热炒,然而,这两人中,前者已经铁定被淘汰,后者也逐渐退出了足协高层的视线,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两位教练的“脾气”都属于点火就着的类型,而足协需要的则是随时都能掌控在自己手中的人,这一点,杜伊科维奇又恰恰符合了足协的性格标准。

  今年8月,在足协通过经纪人向杜伊科维奇表示了其已经成为候选人之后,杜伊科维奇的态度就非常积极,他不像其他候选人那样坐等中国足协的态度,而是从一开始就与足协方面保持了密切的联系。特别是在足协告诉其需要来北京面谈后,杜伊科维奇更是不谈任何条件赶到北京,在足协领导表示将要对谈判过程保密后,杜伊科维奇也是如接到圣旨一样,把消息封锁的滴水不漏。

  中国足协向来喜欢或者说是习惯于把“权力”控制在自己手中,而像杜伊科维奇这样“听话”的教练,无疑会让足协达到心理满足。

  成绩含金量最高

  在足协选帅小组的选择标准中,成绩和经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其中,两个选帅标准是必须要符合的:一是带队打过世界杯或奥运会;二是有在亚非洲国家队执教的经历。如果按照这样的标准,在主要的候选人中,霍德尔虽然带队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可惜没有亚非执教的经历。排在首位的候选人桑蒂尼,还有荷兰人阿德里安塞根本没有执教世界杯的经验,符合足协条件的只有奎罗斯、杜伊科维奇和特鲁西埃。

  特鲁西埃由于种种原因早已经被足协“淘汰”。奎罗斯曾在阿联酋国家队、南非国家队执教过,但他目前正任职于英超

曼联,在“待遇”缺乏吸引力的情况下,奎罗斯离开曼联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只有杜伊科维奇不仅曾有在亚洲的缅甸国家队、阿联酋的俱乐部球队执教的经历,也曾在非洲的卢旺达、加纳等国家队执教过,而且成绩不错,带领加纳队打进德国世界杯16强,就已经证明了杜伊科维奇的不俗功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