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又玩大忽悠 足协否认与杜帅即将签约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国奥选帅又玩大忽悠足协否认与杜帅即将签约传闻

  杜伊科维奇

  尽管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入主国奥还是未知数,尽管足协在选帅问题上总是忽悠来忽悠去,但从现存的迹象看,在这个地球上符合足协选帅标准的只能是这个塞族人了。但
昨天来自足协最新的消息却是否认杜氏入主国奥的传闻。

  杜氏物美价廉

  杜伊科维奇绝对是足协选帅标准从重名气到重实用转化的具体体现。

  其一,此前的特鲁西埃等人在资历和能力上都符合足协的要求,但他们的年薪都在百万美元以上,而中国足协能够提供的年薪不会超过40万美元。由于双方在薪金问题上分歧太大,足协最终与这些大牌逐一分手。率领加纳队打入德国

世界杯16强的杜伊科维奇提出的35万美元的薪金要求与足协的心理价位十分接近,使他最终脱颖而出。

  其二,除了在工资要求上,杜伊科维奇令足协满意外,他还具备其他选项的要求。在调整过的选帅标杆中,在资历上强调了三点:其一,具备世界杯带队经验,并获得好成绩。其二,拥有率领亚、非球队的带队经验。杜伊科维奇曾执教过缅甸、卢旺达和加纳队,也符合标准。此外还有在南美执教的经历,应该说,对世界各地的足球非常熟悉。

  最后,杜伊科维奇除了具备选帅的硬杠杠,还具备不少“软实力”,最符合中国足球的国情。由于中国联赛这么多年普遍青睐前南系的洋教头,塞族人杜伊科维奇可以从在中国执教过和正在执教的同乡那里了解中国球员的真实状况。其二,杜氏执教风格以铁腕治军著称,他这一点恰恰是足协最欣赏的执教风格。

  足协矢口否认

  当杜氏即将签约的消息满天飞之际,中国足协方面昨天否认了即将与杜伊科维奇签约一事。足协的暧昧态度其实一点都不奇怪。首先,每当足协确定一个人选或者几个人选都得上报总局,等待批准。这需要一个过程。在总局未发话之前,足协不会承认它干的任何事情。其次,尽管在最核心的薪金问题上双方很接近,但未签约前一切都会发生变故,尤其在薪水方面。足协矢口否认也是压对方的价。最后一点就是中国足球这几年屡战屡败,已经患上了严重的“决策恐惧症”,连谢亚龙都承认选帅进展缓慢主要是工作过程中的谨慎小心造成的。这倒让我们从选帅这个角度看出中国足协工作如此的不透明,以及所暴露出的极端的不自信。

  当然,也存在足协目前正在忙于其他公干,而无暇顾及选帅进一步发展的可能。但在一切为了奥运的大前提下,目前还有什么比选帅更重要的工作呢?本报记者梁军

  

外星人执教国奥

  选帅工作一拖再拖,选帅标准一变再变。中国足协选帅的过程曾被媒体戏称为中国式选帅。用四个字形容足协选帅———实在是“肉”!

  当然,选帅不是足协一个部门所能决定的,没有体育总局的批准,选多少人都是白搭。但不能把洋帅难产归因于人家总局那里。总局,总局,总揽全局,人家抓的是大局,整体和原则。别拿领导不肯拍板当挡箭牌。

  足协选帅的标准一变再变,条件是越来越苛刻。好不容易挑出来了一个杜伊科维奇。他不仅符合中国足协的所有条件,还符合中国足协没有想到的好多条件。但就是这样一个人,足协也是接触后就不理人家了。按说,选帅工作经历这么长时间,前前后后比较了一箩筐的教练,总该有个大致的眉目吧,但中国足协的选帅却不是慢工出细活,而是慢工出废活。一项事关08奥运大局的工作拖了这么久,还是理不出个头绪,开始说不好找,后来说钱太少,最后称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我们是否可以推论,按照足协这样选下去,地球上所有教练恐怕都不符合要求,只能从地球外的生物寻找了,这也倒好,外星人入主国奥起码符合选用洋教练的标准。(梁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