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强适应能力吸引足协 杜伊科维奇无限逼近国奥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03 现代快报

  

杜伊科维奇

  快报讯 塞黑人杜伊科维奇已经成为国奥主帅头号人选。目前,他与中国足协的谈判进入到了实质性阶段,双方甚至连执教薪水等问题都基本达成了一致。中国足协高层透露说,不出意外的话,杜伊科维奇将成为国奥队新任主教练,最快10月初就将公布主帅人选。按照合同要求,新帅的第一指标就是进入多哈亚运会的前四名。

  塞黑流派的教练与

中国足球颇有渊源,从带领中国队冲击韩日
世界杯
的米卢,到世界杯塞黑国家队主教练皮特科维奇,再到彼得洛维奇、科萨、图拔、福拉多等,塞黑流派的教练让中国足球打上了明显的塞黑足球烙印。杜伊科维奇目前是加纳国家队主教练,由于与加纳国家队合同即将到期,他希望能够执掌中国国奥队。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第一次考验就是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他必须保证国奥队能够打进前四才算及格。按照时间推算,10月22日中超联赛结束后有将近40天的时间,完全可以磨合球队,这对杜伊科维奇来说应该不算是难题。

  据悉,中国足协近期将正式宣布国奥队的主帅人选。随后新帅将到中超赛场观看剩余的几轮联赛,以便对08国奥队球员有个大致的印象。同时,新帅也会在联赛中重点考察其他适龄球员,补充国奥队血液。

  超强适应力吸引足协

  在经过一系列海选之后,中国足协最终将国奥主帅的目标锁定在60岁的塞黑人杜伊科维奇身上,据悉,除了要求的年薪在所有应聘者中最低外,超人的适应能力也是杜伊科维奇的一大优势。

  在包括桑蒂尼、阿德里安塞等人在内的应聘者中,只有特鲁西埃和杜伊科维奇有过在亚洲执教的经历。然而自从2002年后,特鲁西埃就没有过国字号球队的执教经历,这显然不如刚刚率加纳队参加过世界杯的杜伊科维奇有吸引力。

  杜伊科维奇的“发迹”是在非洲。2000年之前,尽管他曾经担任过缅甸、委内瑞拉两支国家队主教练,但并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2001年,他被塞黑足协以援外方式派遣到陌生的非洲后,首先就在卢旺达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战绩,他带领这支非洲弱旅首次进入2004年非洲杯决赛阶段,而且差点小组出线进入八强。次年,他离开卢旺达担任加纳队主教练,马上就取得了德国世界杯非洲区预赛B组第一。在德国世界杯上,加纳队成为唯一一支小组出线进入16强的非洲球队。在陌生的卢旺达和加纳先后取得成功,说明杜伊科维奇对于环境有非常强的适应能力,而且能够迅速找到短期内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办法,这显然是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都非常需要的。(飞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