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青赛在即贾组长难分身 国奥选帅天平倾向廉价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10月5日的中伊国奥对抗赛日渐临近,中国足协也在抓紧国奥选帅工作。到目前为止,法国人桑蒂尼以及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仍然是两个最热门的候选人。由于桑蒂尼价格偏高,足协迟迟没有作出最终决定,而杜伊科维奇因为开价较低,成为足协重点考虑对象。9月15日,足协将召开主席办公会,就杜伊科维奇来华执教一事进行最后的讨论。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领导对杜伊科维奇抱有很大希望,此次会议极有可能通过,而足协也将在随后最终敲定洋帅人选。

  价格仍然是第一要素

  早在8月25日,杜伊科维奇就曾悄然来到北京,和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进行了秘密谈判。返回塞尔维亚之后,足协和杜伊科维奇以及其中方经纪人之间依然保持联系,通过电话以及传真进行深一步谈判。据了解,对于国奥主帅一事,杜伊科维奇非常看重,针对谈判中出现的不了解

中国足球的劣势,杜伊回家后搜集了和中国足球有关的资料,以便尽快熟悉业务。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杜伊科维奇上次来华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和法国人桑蒂尼进行了深入谈判,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足协甚至同意了桑蒂尼自带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和按摩师各一人,只是在价格问题上,足协存在一些顾虑。桑蒂尼以及助手打包价格在100万欧元以上,这对于经费不充足的足协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相比而言,杜伊科维奇低廉的价格让足协动心,据了解,杜伊科维奇在加纳执教时年薪不超过20万美元,此番向足协的报价大概在35万美元左右。

  一位足协人士对记者表示:“足协可用的钱不多,盈方每年给1000万美元的代理费,但这是整个中国之队的,国家队、国奥、国青、国少,还有女足,国奥洋帅只是其中一个部门的一个环节,不可能花太多的钱。再说了,爱

福克斯赞助中超联赛的钱,还没怎么落实,明年恒源祥、佳能、正大福瑞达等赞助商面临重新签约问题,是否继续赞助中超还是问题,明年联赛招商情况不妙啊!这样一来,足协更要好好筹划预算了,国奥选帅上重点考虑要价低的杜伊科维奇,也是必然的。”

  亚青赛在即,贾组长难分身

  “比赛很快就要打了,选帅肯定要加快。”近日,一位足协高层告诉记者,10月5日的中伊对抗赛,足协已经向总局明确表示,将由外籍主教练指挥。而之前负责国奥队工作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目前已经将工作中心转移到U19国青队上,9月25日,国青队就将在香河展开集训,备战10月底在印度进行的亚青赛。“这一段时间以来,国字号队伍成绩不太让人满意,国家队和国少队都很让人失望,在这种情况下,亚青赛不容有失啊!”这位足协高层说,“所以,10月份是国青备战的关键时候,和伊朗以及日本的比赛,很难再让贾导兼顾国奥了。”

  实际上,贾秀全已经着手亚青赛的备战工作。13日晚,贾秀全在马来西亚的彬城观看了

澳大利亚国青3比0击败泰国国青的比赛,10月底的亚青赛上,这两支队伍都和中国队分在一个小组。尽管澳大利亚获胜,但贾秀全认为,两队的实力对比并不是像结果那样悬殊,“主要是开场一分钟不到,澳大利亚队先进一球打乱了泰国队的节奏,而澳队进的最后一个球也是在比赛结束阶段的一个点球。”

  由于澳大利亚有4名球员在欧洲球会效力,因此13日的这场比赛不是该国国青队的真实水平,而泰国国青队在技战术方面依旧秉承了东南亚球队一贯的特点。贾秀全将在15日早晨返回北京,同时还将带上这场比赛的录像带。与中国队同组的阿联酋队,也已经开始了集中备战,他们在亚青赛前组织了相当多的热身赛。虽然中国足协青少部也为国青队联系了两场热身赛,但因为经费问题,比赛迟迟未能敲定,青少部目前已经做好了安排国青队与中超、中甲俱乐部热身的最坏打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