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条件愈发苛刻 法国前主帅入围候选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选了五个月仍没结果 “物美价廉”洋帅确实难寻

  信报讯(记者郭梁)国足战绩不理想,国少队又痛失世少赛参赛资格,中国足球似乎又进入了多事之秋。在这个颇受口诛笔伐的尴尬日子里,中国足协准备先拿国奥选帅一事“开刀”,记者昨天从足协获悉,今天将要召开的足协主席会,会在讨论近来国字号男足一系列问题的同时,重点问责国奥选帅工作的低效。

  未来国奥队的洋主帅为什么这么“难产”?而这个洋帅最终人选的公布时间从6月一次一次向后推迟,直到今天,这仍然是一个让人尴尬的不解之谜。尽管在过去的5个月当中(足协从今年的4月份提出正式开始国奥外籍主帅的选拔),相继有超过20名外籍教头进入过选帅小组的视线,热门人选也是换了一拨又一拨,到现在却仍然没有一个真正可以拍板定夺的人选。为此,足协终于决定由几名专职副主席加上选帅小组成员,在今天召开一个特别的主席会,重点对选帅工作进行讨论。

  目前,中国足协仍然对新的国奥洋帅有着相当苛刻的条件:必须是曾经带领球队打进过诸如

世界杯这些高水平赛事;最好要有亚洲执教的经历;必须要对青少年足球培养规律有充分的认识,并且具备执教青年队的经验;当然,还有最后一点,也是最“特色且具有决定性”的一点:必须是“物美价廉”。而在这样的苛刻条件下,目前也只剩下区区三个人选可供考察:法国队的前主教练桑蒂尼、荷兰籍教练阿德里安塞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率领加纳队杀进16强的杜伊科维奇。

  此外据了解,除了将商讨国奥选帅的事宜之外,今天的主席会还将对目前颇受指责的国足以及被淘汰出明年世少赛的国少队的相关情况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