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输了还没机票回家 郑雄担全责面临下课赛后大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用“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来形容现在滞留在新加坡的中国国少队是再恰当不过的。在“意外”无缘U17亚少赛四强之后,国少队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回国了,而且更让人丧气的是,主教练郑雄在赛后痛哭流涕,而赛前放出豪言“不进四强就辞职”的冯剑明现在也是霜打的茄子——蔫了。

  没机票

  国少滞留新加坡

  按照原来的计划,中国足协希望卫冕冠军国少能够打到决赛,最低目标也要踢到本月17日的季军争夺战,所以给国少全体成员都预订了18日回国的机票。可是在“意外”输给朝鲜之后,他们不得不临时改签机票。当国少全体抵达机场后,航空公司传来的消息却让国少傻了眼:近三天时间里都没有足够的座位提供给国少,他们只能以散客形式离开。据悉,从新加坡回北京的航线在这个时期并不紧张,但国少此番回国的机票却是从新加坡直飞广州。如此的安排,也是考虑到新加坡离广州较近,而且球员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返回各自母队。可整个国少队整体改签,航空公司一时也无法提供足够的座位。无奈之下,国少又得返回原来下榻的酒店,重新办理入住手续,而这几天滞留在新加坡的费用,也将由国少自己承担。据悉,目前国少教练组已经给球员放了假,让他们去逛一逛新加坡,购物散心,按时回到酒店即可。不过,国少所有成员明显都不轻松,小队员们一看到记者就跑,过去面对镜头就很开心地摆出POSE的他们现在最多的动作就是挡住脸或者用挠头来掩饰内心的不安,出现在酒店大堂的国少翻译和助理教练也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要下课

  郑雄赛后大哭

  未进亚少赛四强,同时也失去了参加明年韩国世少赛的资格。比赛结束之后,国少主帅郑雄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据透露,输掉比赛后的郑雄痛哭流涕,悄悄地走上大巴离开了现场,走之前他告诉助理教练李立新,本次失败他将承担全部责任,现在无颜面对媒体球迷和领导。其实郑雄在今年法国蒙太古足球邀请赛结束之后就应该下课。他带领的国少队除利用突尼斯的内讧击败对手外,其他比赛无一胜绩。赛后在法国方面的技术评定中,国少也被列为最后一位。相对中国国少长期以来的优秀成绩,郑雄带队的表现难以服众。在那次比赛之后,中国足协高层就希望能够换帅,可是在以冯剑明为首的中国足协青少部官员力保下,郑雄才得以执教至今。而在本届亚少赛上,中国足协虽然没有给国少定下夺冠的目标,但进军明年的世少赛是最低目标。可是国少连这个目标也没有达到,郑雄被炒在所难逃。

  乱发话

  冯剑明尴尬了

  国少队的失利除了令郑雄下课外,还把一直力挺郑雄的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他在国少出征之前发表豪言“不进四强就辞职”。现在国少果真没进四强,他的地位就非常尴尬。前晚比赛结束之后,冯剑明并没有亮相,而是一直和球员们待在一起安慰他们。从前晚比赛结束后到现在,冯剑明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闭门思过。据了解,中国足联领导本来就对冯剑明赛前“乱发言”不甚满意,此次回国后,冯剑明的处境将非常微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