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相隔46天中朝足球三次相撞 复仇战男女国青齐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55 新浪体育
相隔46天中朝足球三次相撞复仇战男女国青齐惨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女足世青赛决赛上,中国国青队以0-5惨败给朝鲜国青队,虽然捧得了世青赛亚军、马晓旭也捧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但是这场大比分的失利让国青队的球员和国内球迷都很是不爽。时隔八天后,U17国青队又在亚青赛上与朝鲜队狭路相逢,但是口喊着为俺姐报仇的国青队在11打10的大好局面下又在加时赛中以1-2负给对手。

  其实中朝足球之间的这段恩怨始于46天前的女足亚洲杯,7月27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半决赛上,中国队凭借着马晓旭的一个世界波以1-0击败了朝鲜队,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有三次禁区内的手球裁判都没有判罚,终场前朝鲜队打入一球还被当值主裁判吹罚了越位,这引发了朝鲜球员的极大不满,她们不仅在赛后攻击了主裁判还向看台上的中国球迷投掷了矿泉水瓶,朝鲜球员的过格举动当然遭致了亚足联的重罚。

  当U19女足世青赛上中朝两队双双杀入决赛后,比赛被赋予了复仇的意义,中国队需要一场对手心服口服的比赛,而朝鲜队则需要用结果表明亚洲杯上被中国队夺走了冠军只是裁判出了问题。最终的结果是朝鲜队以5-0的大比分获胜,她们成功的报了女足亚洲杯上的一箭之仇。

  而此次U17国青队在新加坡的相遇,双方球员都有要复仇,两年前U17亚青赛决赛上以0-1输给中国队的朝鲜队需要复仇,而中国队的小伙子则要为8天前0-5惨败给朝鲜队的国青姐姐们报仇。

  在这场堆积了中朝足球两年来恩恩怨怨的复仇战中,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13分钟时高迪门前抢射得分,1分钟后情绪急躁的一名朝鲜队球员又吃到了一张红牌,一切都朝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然而就是在这种大好局面下,国青队不仅被对手迅速扳平了比分,还被对手将比赛拖入防守反击的节奏中去,人数占据的中国队空有场面上的优势,但是少一人的朝鲜队却一直保持着对中国队大门的威胁。中国队杂乱无章的进攻一直延续到加进赛的第18分钟,朝鲜队以一次高质量的反击在禁区内抢射得手,凭借这一黄金入球,朝鲜队将中国队挤出四强,抢走了明年世青赛的参赛名额。

  在8天里的两场复仇之战中,中国男女国青队同时遭遇惨败,女足国青队在“泥塘”中被朝鲜队狂灌5球,男足国青队则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在朝鲜国青队为国家队的复仇战中朝鲜队成为胜利者,在朝鲜U17国青队为两年前的亚青赛决赛复仇的战役中,朝鲜队还是胜利者。虽然这两场比赛都有一些意外情况,但是在面对困难时朝鲜球员表现了来的战斗精神显然要强于中国队,而这种精神在这种复仇战中恰恰发挥着决定性作用。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