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憾负朝鲜止步亚少八强 郑雄压力过大逃避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少憾负朝鲜止步亚少八强郑雄压力过大逃避发布会

  高迪为中国国少队打进一球

  

国少憾负朝鲜止步亚少八强郑雄压力过大逃避发布会

  国少队主帅郑雄

  长达103分钟11打10反输1比2

  主帅郑雄缺席赛后发布会,理由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实习生黎志惠报道:U17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昨天在新加坡决出四强。中国国少队在1比0领先、且多打一人的大好形势下,被朝鲜队翻盘,以1比2落败,无缘四强,痛失明年的世少赛资格。

  上届亚少赛国少队曾在决赛中击败朝鲜队夺冠,今年的两场热身赛我方亦曾两度打败对手,理应在心理上有一定优势。果然,第16分钟,高迪接应李海峰界外球,禁区内抢点抽射,为国少队先立一功。一分钟后,朝鲜队的康炫秀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国少队以11打10人,形势对我们更加有利,但此时国少队开始放松,防守上更出现重大疏漏。第17分钟,朝鲜队在我方禁区内造成混乱,李明全飞身补射成功,为朝鲜队扳平比分。下半场,两队明显加强防守,场面势均力敌,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加时赛进行到第109分钟,朝鲜队队长安日凡接应队友长传头球摆渡,从后插上的吴静则抽射破网,以少打多的朝鲜队以2比1完成大逆转。

  赛后,中国国少队主教练郑雄和朝鲜队主帅都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使得新闻发布会比原定时间推迟了近15分钟,国少队助理教练李立新代表中方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被问及比赛的失利,李立新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足球比赛有胜自然就会有负,没有什么必然和偶然。双方都全力投入。从比赛过程看,国少队的小球员们尽力了,体现出的顽强作风值得称赞。比赛虽然失败了,辜负了球迷的厚望,但是责任应由教练组承担,希望媒体和社会各界不要埋怨球员,不要让他们承受太多的压力。”

  在解释主教练为何没来的问题时,李立新表示,赛后郑雄的压力非常大,输球了,他作为主帅,必须承担责任,但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至于赛前有媒体报道“如果没进四强,这支国少队将解散”一事,李立新简单地说了四个字:足协决定。

  国少队前锋高迪也情绪低落地表示,这场比赛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但是不管怎么说,国少队失去了进军明年世少赛的资格。对此,高迪再次表示,要对所有关心他们的人说声对不起,这场比赛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很遗憾。

  那边厢,一向寡言的朝鲜队主帅难掩喜悦心情。在接受亚足联网站采访时,他说:“我真的无法表达我的喜悦。在我的生命里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幸福的事!我对队员说,尽力去比赛,把比赛拖到点球大战。但是他们超出了我的期望值。我们在第109分钟进球了!这简直难以置信!”

  另三场比赛,叙利亚2比1击败沙特,日本7比6淘汰伊朗晋级,塔吉克斯坦1比0击败韩国。

  半决赛,塔吉克斯坦将迎战伊朗,叙利亚对阵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