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变身中国落凤坡 致命的成绩逼死国少小糙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53 城市快报

  你很难用一个具体词汇来形容昨晚国少队的表现,全场压倒性的优势,而且比朝鲜队多一人在场上,可是结局依然是输球。新加坡似乎就成了中国足球的“落凤坡”,国少再次印证了中国足球目前尴尬的地位,无论意志品质还是技战术能力,甚至勇气都落后于亚洲邻居们,中国式足球已经走入了误区。

  事实上,这届国少队是最值得关注的一支球队,原因就在于这支球队相当“干净”
,可以衡量出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水平。此外,土帅执教的球队能力如何,在这支球队上也可以得到全方位的体现。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国少队几乎就是中国足球的试金石。然而,让人相当遗憾的是,这支国少队颇像扶不起的阿斗,除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拿东南亚弱旅开涮之外,甚至和越南队的那个平局都有运气的成分,这无疑和中国足球开了一个玩笑。当昨晚国少队甚至一度 11打9都没有任何章法可言的时候,就知道这样的球队被淘汰丝毫没有任何可惜。

  青少年的培养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基础,但是我们却很少脚踏实地地做些事情,而目标永远是那么直接,那就是成绩。当国少面对体力逐渐透支的朝鲜队依然采取保守战术,甚至后场居然保持了5人的兵力,你就知道这绝对不是主教练的本意。在国字号球队执教,本土教练都会经历从神到鬼的历程,催化剂就是致命的成绩。我们可以容忍国少队被淘汰出局,但是绝对不可以容忍球队这样窝囊地离去,看到这些稚气未脱的球员们游离的目光,我们只能承认,这样的球队即使出线也没有任何前途,即使拿到冠军也无法享受到足球带给人的快乐含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