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云龙母亲:国少输在过于紧张 云龙被对手限制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37 千山晚报

  征战新加坡亚少赛的国少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视线,而鞍山的一位特殊的观众更是对国少队格外关注,她就是国少队10号球员王云龙的母亲——范素珍。昨晚,国少队经过加时赛1比2负于朝鲜队没能进入四强,同时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在家里收看了直播的范素珍认为,王云龙和国少队没有发挥出水平。

  范素珍为国少队惋惜

  在国少队出征新加坡之前,范素珍特别赶到北京为王云龙送行。国少队的每场比赛,她都守在电视机前及时观看,了解比赛的结果、关注王云龙的状态。范女士还弄来了录像机,把国少队的每场比赛录下来,等到王云龙回国后作为比赛的资料。孝顺的王云龙在新加坡期间曾给家里打来两次电话,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王云龙表示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到目前为止,王云龙为国少队打进了两个进球,我觉得他没发挥好,在电话中我告诉他一定要摆正心态,避免在比赛中受伤。”

  本场比赛范女士很早就守在电视机前,国少队的第一个进球让她很是兴奋,朝鲜队开场不久被罚下一人也让她一度认为国少队会击败对手,然而朝鲜队硬是扳平了比分。国少队面对少一人的朝鲜队没有任何办法,最后在加时赛中居然被对手2比1淘汰。对此范女士难掩失望,她表示国少队整支球队踢得过于紧张,而王云龙被对方限制住了。

  勤奋让王云龙成长起来

  尽管国少队没能晋级四强,但是作为核心球员,王云龙在球场上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出色的盘带、过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云龙能走到今天一个是他本人很勤奋,另一个是有天赋。王云龙曾经练过半年的武术,还练了一年的舞蹈,他的身体比一般孩子更灵活一些。”范女士还向记者介绍了王云龙成长中的故事。王云龙在市体校训练时,每天早晨不用母亲叫醒,自己便偷偷起床训练,冬天里即使母亲心疼地不让他去参加训练,王云龙也绝不耽误训练,一步步地最终入选了国少队,成为一名很有希望的年轻球员。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