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任者难寻足协无奈 龙王力挺朱广沪承诺其带队到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8:29 沈阳今报
继任者难寻足协无奈龙王力挺朱广沪承诺其带队到08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报讯(记者刘柳)上个月主场艰难地战胜新加坡后,朱广沪听到了“排山倒海”般的下课声;客场与新加坡队战平后,“倒朱”的声音再度空前高涨。朱广沪面对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不过,据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朱广沪暂时并无下课之忧,因为此前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曾向朱广沪承诺,国足将以目前的组队形式打到2008年奥运会后。所以,即使足协在糟糕的成绩面前不堪重负,朱广沪也不会在短时间内下课。

  近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每当被问及可能“下课”的问题,老朱都以“合同说”作为挡箭牌,“我的合同是到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所以现在不是谈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过此前,有媒体披露过,朱广沪其实并未与足协签订工作合同,所以他下课与否并不存在合同履行的因素。而这一消息记者也在足协内部得到了证实。不过,尽管没有合同作为约束,但朱广沪目前并没有下课危机,因为从某种角度来讲,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亲口做出的承诺,也许比一纸合同更让他踏实。

  在主场险胜新加坡后,天津泰达体育场响起了万人齐喊“朱广沪下课”的情景。也许是为了避免让老朱产生心理波动,就在那场比赛后,谢亚龙专门找朱广沪谈了国足组队及其帅位的问题。针对此前有明、后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将让给国奥队作为练兵机会、国家队将名存实亡的说法,谢亚龙表示不会存在那种情况,同时国足教练组也不会调整,未来两年国足与国奥将是两支完全独立的球队,明年的亚洲杯和后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都将由国家队来打,直到2008年奥运会国奥队比赛任务结束后,再计划下面的事情。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尚方宝剑”,因此朱广沪每次面对“下课”的话题时,都显得不屑一顾、胸有成竹。

  对于朱广沪来讲,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准备下一场对阵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在错过了一次提前出线的机会后,下一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讲仍然相当关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比赛还剩两场,如果直到最后一刻才能确定出线的话,那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朱广沪仍然会面对相当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必须在下一场比赛中尽量确定提前出线的局面。”

  今报讯(记者刘柳)力挺朱广沪,一方面说明足协对老朱的信任,一方面也体现了足协的无可奈何。因为,一旦让朱广沪下课,足协根本找不到接任者。

  此前,关于国家队和国奥队可能会合并为一支球队的说法甚嚣尘上。不过,据了解,目前足协方面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毕竟两支球队的比赛任务不一样。像明年亚洲杯,如果让国奥队去打,根本没有把握,不能为了锻炼队伍而完全放弃成绩。而且接下去两支球队的比赛时间上也有冲突,2008年既有奥运会又有世界杯预选赛,指望一支球队是不现实的,所以现在还是应该让两支球队以正常的组队方式去完成各自的比赛任务。”而在这种情况下,关于未来的国奥外籍主帅将会两支球队一肩挑的传言也变得越发不现实,“比赛任务不一样,同时带两支球队是难以成行的,而且谈合同也要比单纯聘请国奥主帅复杂得多,价钱上也会高出很多,所以外教一肩挑的说法更多的是外界的炒作或猜想。”而谈到目前舆论对朱广沪继续担任国足主帅的质疑,这位人士表示:“不用朱广沪的话换谁呢?还有谁比他更合适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