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男足问题败兴 龙王怒喝众记者:别给我提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0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出现在南京路世纪广场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满脸笑容,为了出席女足世界杯一周年倒计时活动,他专程从北京赶到上海。仪式结束后,被众多记者簇拥着的谢亚龙始终和和气气,一反常态地回答着大家关于女足世界杯的问题,但是当某人将“男足国家队”和“朱广沪”这几个字扔给他后,足协掌门人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今天说的是女足,别和我提男足!”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女足先在亚洲杯上夺回了阔别七年之久的亚洲冠军,接着又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中拿到亚军。与女足姑娘们相比,中国男足的表现就太不争气了,就连对付新加坡,也是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后拿到了1胜1平的成绩,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如此兴高采烈地出席女足世界杯活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最近这段时间,

中国女足从整体上来说确实处于一个上升的阶段,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
中表现出比较高的水准。”谈到明年的目标时,谢亚龙回答得非常聪明,“我希望他们能够回到上海,打完所有的比赛。”

  “那就是说一定要打进决赛啰?”听到这个问题,谢亚龙笑着说,“不一定是冠亚军决赛,三四名决赛也可以啊,总之进入前四应该是一个比较具体可行的目标。”

  足协掌门人亲自来到上海,众多老记自然也不会将话题单纯地集中在女足上面,但谢亚龙对此显然也作了充分的准备,当记者刚刚将“男足国家队”和“朱广沪”这几个字说出口,后者立即一脸严肃地回绝了,“今天我们就不提男足了吧,毕竟今天的活动是完全围绕着女足来进行的。”也许是意识到了接下来的话题有可能集中到自己不愿意涉及的部分,说完这话,谢亚龙就开始冲出记者的包围圈。总而言之,不管问题是涉及到男足国家队,中超联赛还是朱广沪的留任,他都是一视同仁,脸色铁青地一口拒绝,不作回答。

  “现在女足的情况比较好,男足的状态却一天不如一天,今后足协在工作侧重上会不会向女足偏一点?”

  等了半天,谢亚龙终于开了金口,“你所说的这个问题现在不存在,将来也不会发生,不管女足和男足将来的成绩有了什么变化,我们足协都会做到一碗水端平,目前两边都存在着一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花时间和精力来解决。”

  在参加完上海的活动之后,谢亚龙立即离去,而“别和我提男足”成为他对于

中国男足唯一的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