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雄不经意提起经典之战 队员笑言灭朝鲜为咱姐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新加坡报道 11日晚8点,中国国少队将与朝鲜队争夺四强席位,同时也参加明年韩国世少赛的席位。在历届亚少赛对朝鲜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保持了全胜战绩。其中’04亚少赛决赛时,张宁率领的国少队还以1比0击败对方夺取了亚少赛冠军。在10日的全队会议上,国少队上下发誓,要将“逢朝不败”的历史继续延续下去。

  和朝鲜队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事实上也是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中,中朝球队的
第3次交锋。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击败对方闯进决赛;但在刚结束不久的世青赛中,中青女足却以0比5不敌朝鲜。此番再战朝鲜球队,不少国少队员笑着表示:这一仗还肩负着为女青姐姐们“复仇”的重任!

  玩笑声中学习放松

  小组赛结束后,郑雄就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备战与朝鲜一战上。为此,他明确提出两个基本要求:一是心理上要学会放松;二是技战术环节上,届时要加强中场传控。“这几天的关键除身体调整和恢复外,心态上也要求队员们要放下包袱,不要还没打就先背上了包袱”。

  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少队员们的心理起伏很大。队长王云龙总结说:“三场比赛中,我们都感到有些紧张,影响了全队的发挥,这三场的比赛都不是很理想,对朝鲜队我们一定要放松和调节好心态。”

  上周六的训练安排,国少队排在

日本队之后,两队用的是同一块训练场。虽然时间到了,但是日本队的训练还未结束。怎么办?郑雄让队员先列好队,准备围绕场地慢跑过去。列队时,郑雄笑着说:“跑过去没关系,日本队现在可怕咱们了。”在日本本土,这一届国少队曾在7打11的情况下,还击败过日本国少队。郑雄不经意间重提这段国少队的经典之战,目的就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增强自信。

  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郑雄总与队员们开着玩笑,希望他们能轻松起来。譬如在定位球训练中,郑雄会在罚球前和守门员刘殿座开玩笑说:“你要是守不住三个,明天我们去

阿迪达斯店,你买单啊。”听完这句话,沉闷的训练场变得轻松起来,大家笑声一片。

  10日出现在训练场时,王云龙没有穿运动长裤。看到这一情景,郑雄故作严厉地说:“王云龙没穿长裤,罚三百六。”不过随后,他自己先笑了起来说:“你以为你从我这里弄走三百六那么容易啊,我要赢回来。”这是怎么回事,为何是360元?原先郑雄曾在训练

中奖励过达到要求的王云龙360元,不过,郑雄现在只是跟他开个玩笑。

  要求少打电话回国

  “对朝鲜队的比赛要对困难估计得很足”郑雄解释说,在第二场对越南队时,队员们赛前就认为肯定能轻松赢下来,结果踢得松松垮垮,差点输掉了比赛。为此,国少队教练组这两天分别找队员们谈话,要求他们在比赛中,不要再犯类似错误。

  为了免除队员受外界的干扰。上周六训练结束后,郑雄在队里明确宣布纪律说:“现在外界对比赛的各种说法很多,你们不要受影响,比赛还有两天,尽量不要打电话回国,要保持现在良好的心理状态。”来到新加坡后,大多数队员都买了电话卡,每天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郑雄宣布这一纪律后,这两天队员们都没有再给国内打电话。

  与此同时,青少部副主任郭辉则祝福队员说:“大家的状态都非常好,我们离比赛越来越近了,我希望11日晚上10点(和朝鲜比赛已结束)时,大家都是快快乐乐的,好不好?”队员整齐而嘹亮回答“好”。

  “周一晚的比赛,关键是心理调节,解决好了,就一定能拿下比赛。”国少主帅郑雄坚定地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