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朝鲜前夜国少气氛异常紧张 两胜对手未必成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国少队顺利的进入了本届亚少赛的八强,但是在争战朝鲜队的前夜,国少队还是多少流露出一些紧张的气氛来。毕竟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国少队来说有着相当的意义,同时也决定着是否能够取得明年世少赛入场券资格的一场比赛。

  纵观国少队三场小组比赛,国少队的形势其实并不是很乐观。就在打越南国少队的比赛后,代表团团长冯剑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这一届的国少队不比上一届,这一由能够
进入四强,力争能够获得明年世少赛的入场资格就可以了。可能是因为于此吧,国少队在形式相对比较严峻的情况下,今天国少队的一些队员也对媒体似乎有了一种戒备的心里。因为在比赛还没有打的情况下,国少队并不想因为外界因素而受到任何影响。

  对于8进4的对手朝鲜队,虽然国少在山东与朝鲜队有过过接触,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比赛的胜利。但是明天参加本届比赛的这支朝鲜队和当初在山东时打比赛的朝鲜队并不一样,队伍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虽然在打朝鲜队之前教练组一直在观看朝鲜队的录像,发现这支球队的变动有很大的变化,感觉他们无论是身材还是力量都优我们的国少队,所以8进4的比赛对于我们队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教练组认为,想要出线获得

世青赛的资格,就必须要过朝鲜队这道坎。

  应该说现在的国少队还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一个自信心的问题,过强和过弱都会对球队产生的一定。与越南队比赛,国少队的自信心就是因为过强,而导致轻敌,以至于打成3比3的平局,虽然事后有些“自己吓唬自己”意味,但是这一点还是需要注意的。这次我们国少队在明天晚上征战朝鲜队,也存在着一定的弊端,那就是我们从过于轻敌一下子就过度到了对于比赛的过于严谨与担心。如果明天的比赛要是不注意这方面的改变,对于比赛势必要有影响的。

  但是如果从实力的角度来分析,其实明天晚上与朝鲜队的比赛,我们的国少队所占有的优势还是相当的大,尽管国少队在小组赛里的表现还是远远不够,有一定的欠缺,但是只要注意一些弊端的发生,队员们不能立足自己,其实不管对手是谁,都应该立足自己,不管在场上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变化,都能够按照教练的按排和布置去做,明确和鲜明自己的打法,就不会有问题的。

  其实在昨天采访国少队的队员时,在谈到明天与朝鲜队的比赛时,国少队的队员们认为打朝鲜队他们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的,而且信心也很足,他们表示对于8进4与朝鲜队的,国少队应该会拿到明年世少赛入场券的资格的,只在他们更想用一种胜利的结果来说明一切。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新加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